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草长莺飞 春季国内赏花路线推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3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雪域高原上盛开的桃花。雪域高原上盛开的桃花。
兴化千岛油菜花。兴化千岛油菜花。

  春风乍起,吹开了花儿娇羞的脸庞,也吹皱了那一池春水的平静。不知不觉中,大江南北从阴霾的冬天里苏醒过来,带上了红花、披上了绿装,整个大地焕然一新。带着轻松的心情,去寻找心中的那个春天吧,那里有怒放的春花,那里有绿如蓝的春水....

  林芝

  最佳赏春期:3~5月

  春天的雪域高原,依然白雪皑皑,但在南迦巴瓦峰下、雅鲁藏布江畔,绯红的野生桃花却恣意绽放着,令纯净的雪域高原平添了几分生动的色彩。

  上周六,一年一度的林芝桃花文化节在嘎啦桃花村开幕。嘎啦桃花村是春天在林芝观赏桃花的最佳地点,因其两边有大山围绕,又有高山雪水流经,故又被称为“桃花谷”或“桃花沟”。从3月中旬到4月底、5月初,是林芝桃花盛开的时节,也是一年之中雪域高原上最明艳的时刻,粉白色的桃林、翠绿色的柳枝、碧蓝色的河水、墨绿色的山体和白雪皑皑的山尖,构成了最美的画面。

  在西藏,除了看雪山,还要看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核心地带位于林芝县境内。林芝县的318国道是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这里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

  Tips:

  交通:如果乘坐火车,则要穿越我国八大省份:广东-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沿途风景绝美。您也可以飞西宁,再乘火车或汽车走川藏线至拉萨,返程从拉萨飞回广州;或者四飞,从广州乘飞机到成都或重庆,再转机到拉萨。

  美食:青稞酒、糌粑、酥油茶等都是当地必尝的小食。另外,牦牛肉干、鲁朗石锅鸡等都是林芝最有特色的风味餐,不容错过。

  江 南

  最佳赏春期:4~5月

  人们心中的春天多多少少都有点江南的影子。水汽氤氲的青石板路、朦胧细雨中的白墙黛瓦、随风摇曳的依依杨柳、轻轻伴着入梦的摇橹声,仿佛都已成为春天的标志,深深烙印在人们的脑海中。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走进江南,与春天来一次完美的邂逅。

  江南的美如同江南女子一样,婉约而细腻。如今,赏油菜花是春游的例牌节目,而南京兴化的油菜花别有一番温软的美。兴化油菜花,在兴化市缸顾乡,是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可谓水中有田,田中有花。每到清明节前后,密布于水中的成千块垛田开满油菜花,形成了独特的水上菜花。在这里,“人在船中游,船在花中行”,坐着小木船穿行在开满油菜花的无数小岛间,品那多情的春水,赏那娇柔的黄花。

  Tips:

  交通:可以搭乘飞机到上海虹桥机场,从机场出站,就可踏上沪杭高铁,45分钟抵达杭州,途中还可以深游浙江。

  美食:到了上海一定要去城隍庙,这里是上海老街,充满了老上海的韵味,也有各种上海小吃。

  腾 冲

  最佳赏春期:4~5月

  腾冲,这个被徐霞客称为“极边第一城的地方”,其火山之雄壮、温泉之蒸腾让徐霞客赞叹不已。而前不久刚前往腾冲赏春的“凌波仙子”(网名),如此形容春天里的腾冲:“腾冲是美的。这份饱含着生活气息的美,如同涓涓细流版平淡,溶于自然。”在腾冲火山群里,你可以最真切地感受到火山热海的魅力,腾冲火山群是中国第一大火山群,共有休眠火山97座,有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连岩壁都是温热的。在腾冲县城西南4公里的和顺镇,你可以找到心目中的那个世外桃源,这里被四面的火山环绕,山间树木郁郁葱葱,一泓碧水绕镇而过,宁静而美好。

  Tips:

  交通:广州飞昆明再转机到保山,走新开通的保山到腾冲的高速路,2小时就可到达,比之前车程快2小时。

  美食:北海烤鱼、活虾沙拉、马头锅饭、和顺烤猪等都是当地美食。三滴水宴是和顺一带最高级别的宴席,几乎囊括了腾冲的风味特色。第一滴:点心、开胃类食品,如干果和凉菜类。第二滴:八大碗,主要是腾冲的名特风味,比如火烧、口袋豆腐。第三滴:甜点类的餐后点心,如甜白酒、水果类。文/图 记者陈钰凤、李敏霞、胡毅姗、黄笑群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