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穿越中世纪 徜徉欧洲五大度假城堡

来源:环球网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环球网综合报道】就寝于固若金汤的城堡之中,环望古老的石墙,您仿若瞬间穿越到了神秘的中世纪,眼前悄然浮现这一古老的场景:碉堡的城垛上,士兵们将一锅锅滚烫的油泼向敌人,奋勇御敌、顽守堡垒。此情此景如此真切,您可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冲动,不要向城堡下的人泼油哦!近日,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旅行杂志《孤独星球》的文章,带我们穿越中世纪,盘点欧洲五大度假城堡。

赫利菲尔德皮城堡  赫利菲尔德皮城堡  

  英格兰:赫利菲尔德皮城堡——恬淡宜人的假日情调

  您想体验在中世纪城堡生活的乐趣吗?英格兰的赫利菲尔德皮城堡(Hellifield Peel Castle)将是您的不二选择。相比皇室官邸温莎古堡的庄严肃穆,在这里度假,更加恬淡宜人,别有一番情趣。您不出几步便可享用美味的早餐,感受宾至如归的贴心服务,徜徉于安全舒适的城堡之中,品味中世纪的古堡风韵。

  赫利菲尔德皮城堡,最初曾是盎格鲁撒克逊领主的宅邸,几易其手,逐渐衰败。直到前几年,这个城堡还是残垣断壁,一片废墟。在一档真人秀节目“英伦园林设计风”中,经过弗朗西斯和卡琳·肖夫妇的精心修缮,赫利菲尔德皮城堡又恢复了昔日的风貌,住起来舒适宜人。它南邻景色秀美的约克郡河谷国家公园,不远处是著名的马勒姆湾和戈代尔峡谷。闲暇之余,走出城堡,漫步于河流峡谷间,如诗如画的风景,宏伟壮丽的石灰岩景观、定会让您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法国:池塞城堡——华丽典雅的古堡盛宴

池塞城堡池塞城堡

  正如好莱坞大片《鞋猫剑客》中的场景一样,在卢瓦尔河谷密布着辉煌壮丽的古城堡。最为精致华丽的就要数16世纪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了。那一时期的城堡已不再强调它的防御功能,而更多的是供那些贵族妇女们娱乐消遣。

  池塞城堡正是属于这一类型。它的墙壁通体淡白典雅,炮塔的顶部如同一个个女巫的帽子,鳞次栉比。内部装有肋式拱顶、螺旋楼梯和双层角楼,精致华丽。同时,还有造型各异的客房供您选择,您甚至还可以在粗制的石墙客房中体验新奇的“穴居”生活。这里的晚餐更是一个亮点,在哥特式的餐厅中您可尽情享用卢瓦尔河谷的美食和葡萄酒。池塞城堡附近集中了众多著名的古城堡,比如壮丽的香波城堡、浪漫的舍农索水上城堡等等。在这里游览,就仿若参加了一场古城堡的饕餮盛宴。

  苏格兰:城堡公园——造型奇特的石筑古堡

城堡公园城堡公园

  有些苏格兰的城堡跃然横跨于湖泊之上,有些则造型奇特、充满着建筑师的奇思怪想。其中,石筑的中世纪城堡,与众不同,别具特色。在部落争斗、战乱时期,领主们修筑这种城堡以自卫御敌。历史学家们根据它们平面图所呈的形状,将其分为C形、L形、T形和Z形城堡。聪明的苏格兰人采用这种形制,便能从相邻的侧墙射击位于正门的敌人。

  城堡公园就是一座L形制的中世纪城堡。当然,现在您大可放心,无需担心正门会有攻击者的来袭。虽然城堡外表让人望而生畏,但里面的布置却令人惊叹。巨大的石壁炉、神秘的小角落、厚重而粉白的墙壁,浓浓的中世纪风韵,让您仿若穿越到了那个神秘肃穆的时代。城堡公园位于气候温润的苏格兰西南部,笼罩在山间茂密的森林之中,是您与死党们共度假日的绝佳之地。

  意大利:卡斯特蒙娜斯特罗城堡——古朴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卡斯特蒙娜斯特罗城堡 卡斯特蒙娜斯特罗城堡 

  卡斯特蒙娜斯特罗城堡坐落于一个中世纪的小村庄,在此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托斯卡纳区景观。它集城堡与修道院于一体,已有近千年的历史。站在村庄的中央广场上,您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豪华的酒店。群集的石屋与村舍外表古朴、韵味十足,而室内设计则具有浓厚的现代气息。历史的魅力与现代的活力在这里相互碰撞,对比鲜明。值得注意的是,城堡中的一所餐厅由全球收入最高的顶级厨师戈登·拉姆齐亲自负责。

  居住在安适隐秘的古堡之中,您仿佛同中世纪的古堡居民一样,远离尘嚣,安享世外桃源之美。在这古堡附近,锡耶纳是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城邦国家的完美诠释。众多的教堂、艺术馆汇集于此,仿若一座艺术的宝库。从古堡开车不到一个小时,您就可以到盛产葡萄酒的基安蒂品尝美酒,到克里特岛瑟耐西地区观赏神奇美丽的丘陵景致。

  西班牙:爱的城堡——经济实惠的浪漫城堡之旅

爱的城堡爱的城堡

  爱的城堡(El Castillo de Buen Amor),这个名字或许是人们可以想出的最温柔的城堡名了。虽然,它有用于作战与防御的雉堞、庞大厚重的墙身以及宽阔的壕沟,但事实上它的建造更多是为了消遣娱乐。城堡中展示有多副盔甲、狩猎奖杯以及一些例如带有双排石柱廊院子等带有阿拉伯风格的物品。这一城堡的狭小的窗口与内部广大的空间形成强烈的对比,使得城堡内部光线暗淡,给人一种神秘幽暗之感。爱的城堡位于萨拉曼卡与萨莫拉之间,两地皆值得一游。前者拥有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和美丽的中心广场,后者则是罗马式建筑的天然博物馆。(实习编译:许赛艳 审稿:赵小侠)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