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盘点国内五大赏桃花佳地

来源:人民网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春意正浓,桃花朵朵开。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在桃花林中邂逅桃花仙子,碰出桃花运……

  桃红又见一年春,全国各地的桃花又怒放了,并且比往年开得更红火。漫步湖岸,令人心旷神怡。桃花品种繁多,有如雪似银、万紫千红的碧桃类;有株矮俏丽、妖娆可爱的寿星桃类;有的枝梢下垂、可以照水的伞状的垂枝类,有叶红近紫、花色涂浓的紫叶桃类。

西湖赏桃西湖赏桃

  杭州西湖 赏心悦目姹紫嫣红

  踏上苏堤之后,夹堤映水的两行桃柳,桃红柳绿。在白云蓝天下面,在溶溶漾漾的西子湖上,显得分外艳丽。只见粉红、淡红、深红的花蕾,布满了枝头。有的迎风初绽,嫣红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露半藏;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红点的小花苞。繁如群星的花蕾随着桃枝在春风里欢快地摇曳着,时而有花瓣轻轻地飘下来,寂然无声地落在游人的头发上、肩背上、胸襟上、草地上,使人想起唐代诗人“红雨湿衣看不见,闲花浇地听无声”的佳句来。

  杭州西湖早在唐代就已广栽桃花。每年春季桃花开放时,苏堤、白堤一株杨柳一株桃,翠彩相间,千姿百态,是绝佳的赏花景点。

  桃花品种:

  西湖桃花品种繁多,有如雪似银、万紫千红的碧桃类;有株矮俏丽、妖娆可爱的寿星桃类;有的枝梢下垂、可以照水的伞状的垂枝类,有叶红近紫、花色涂浓的紫叶桃类。3月下旬,西湖桃花将陆续进入开花期;3月底到4月上旬将盛开,届时将是观赏桃花的最佳时节。杭州有多条旅游公车线,可直达西湖边。

  消费参考:

  杭州的家庭旅店,一般单间:80元左右/天,酒店式公寓大约200元/天。

  在杭州吃饭你要选择大一点的饭店,越是大的饭店菜价反而越是便宜。比如西湖边的新开元气大酒店或是花中城大酒店都很好。一般两三个人吃200元左右应该能搞定。

林芝桃园林芝桃园

  西藏林芝 三月之世外桃源

  三月的林芝,野桃花竞相开放,那是蔓延山野、起伏跌宕的粉红色海洋。别处的桃花只有妩媚之姿,唯独林芝的桃花林却多了几分磅礴的气势和摄人心魄的美丽。

  沿着雅鲁藏布江悠闲的漫步,两岸古老的野桃树团团簇簇的开着花,就如同绚烂的粉雨。当走到桃园深处,一所质朴的小木屋出现在眼前。人们不禁要问,山里面是不是住着神仙?

  三大特点

  林芝的桃花有三大特点:一是树干雄伟,二是花朵繁茂,三是气势磅礴。从波密向林芝,再从林芝沿雅鲁藏布转去米林县,是桃花的海洋。

  赏花地点:

  林芝桃花村是3月赏桃花的首选之地。尼洋河两岸的山坡上,桃林与麦田交相辉映;三面环山的林芝桃花沟,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涧边长满了野生桃树,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工布江达县巴河桥镇的错高湖景区内还有一株奇异的桃抱松(古老的桃树上生长着一棵松树)。

桃花朵朵开桃花朵朵开

  桃花品种:

  西藏的野桃多属毛桃。毛桃的花朵较小,多为粉红或深红色,不如碧桃和降桃的花形大,但密度很高,密密匝匝,呼啦啦有成千上万的感觉。

  推荐赏花路线:

  1、八一镇-世界柏树王园林-嘎拉桃花村-达则沟桃花树-鲁朗-公众民俗村。

  2、八一镇-喇嘛岭-机场桃花村-大峡谷入口段旅游区-南伊沟-公众民俗村。

  3、八一镇-鲁朗-排龙-扎曲-八一镇,该线路排龙至扎曲段为深入雅鲁藏布大拐弯最具吸引力的徒步线路。平均海拔2000米,3月份平均气温3-17℃。

  消费价格:

  林芝地区的旅馆、招待所一般集中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城镇(如八一镇),宾馆的住宿费大概在160—200元左右,带卫生间。

  林芝的川味饮食是这里最大众化的口味。游客可以选择一些小饭馆或者招待所,两个人五十元就能吃得不错了。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