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

  如果说香港是一个贵妇,那维多利亚港是就那对顾盼生辉的眉目。香港就是用她来静观外界的风起云涌,世界也是透过这双眼睛,来揣摩此人的来历与心思。

  一万多年前山体断裂、海水入侵而形成的这个港湾,位居太平洋的交通要塞,水深港阔,却又出奇的风平浪静,命定般成了天然的良港。香港这个当年的小渔村,就在维港的潮涨潮消中,蜕变成一派华贵雍容。而正如它的名字永远烙下了曾经的殖民史一样,香港的风雨沧桑都浓缩在这湾水中,让人一面有纸醉金迷之惑,一面又感叹于历史的厚重,说它是香港的标志,当之无愧。

  难怪有那么多电影都要把维港纳入光影之中,而记录本土电影辉煌的星光大道也要安放在维港之畔。

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

  站在尖沙咀的星光大道上,眺望对岸的中环,中银大厦、国际金融中心、中环广场、汇丰银行总行等大楼,密如林海,高耸入云。这番极具现代感的景观凭谁看了都会被震慑,以至于许多好莱坞大片也选择来此地兴风作浪,成龙借着[尖峰时刻Ⅱ],也把克里斯·塔克拉来了维港参加了一场舞会,而[古墓丽影Ⅱ]则充分利用了国际金融中心的高度,设计了一系列惊现至极的打斗与追逐。还有即将上画的[蝙蝠侠:暗夜骑士]亦看中了这块宝地,本来设计想让克里斯蒂安·贝尔从维港上空的飞机上跳入水中,可惜由于水质问题好戏取消,但维港的美景仍将原封不动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

  始建于1988年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无疑是维港两岸最为抢眼的建筑,填海而筑的会展中心,似一只展翅待飞的海鸟,俯瞰着维多利亚港。会展中心巧妙的构造在陈木胜眼里肯定是大打出手的绝佳场所,不然不会在[特警新人类]中把会展中心“炸”过一次之后,在2004年借拍[新警察故事]的机会,又拉着成龙和谢霆锋爬上了会展中心的屋顶。[行运超人]里的梁朝伟向杨千华扯风水,说会展中心是只海龟,但[神经侠侣]里吴镇宇饰演的王诚却说这不是一只龟,而是一只小鸟。王诚的话可信度应该更高,虽然他说这话的时候已经“神经”了,但他曾参与了会展中心的设计,所以疯了之后,还是日日在这里游荡,一遍一遍地向游客介绍:“这个呢是用意大利18K金做的,75%是白金,一百年也不会变色。”他说的是会展旁金紫荆广场上的金紫荆雕像,也是每天升旗的地方。

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香港维多利亚港——不朽的记忆

  入夜后,维多利亚港两岸高楼斑斓的灯光,倒映在水面之上,就如同银河汇入了香江。等到晚上八时,沿岸四十多幢建筑会同时亮起璀璨的灯火,再加上舞动的镭射光,以及动感的音乐和旁白,上演一出“汇彩咏香江”。在新年、回归纪念日、国庆节等特别的日子里,还会有炫目的烟火,届时的维港就好似有繁花盛开在繁花之上。把维港夜景描绘得最为浪漫的无疑是 [玻璃之城]。港生和韵文在伦敦意外离世,吴彦祖和张深悦扮演的儿女把他们的骨灰带回了香港,在回归之夜放进了维港船上的烟火筒中,一对苦恋几十年的恋人终于在维多利亚港绚烂的上空,把生命交融在了一起,也终于可以永远俯瞰着这个见证了他们悲欢离合的港湾。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