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在冰川消失前寻找最美丽的风景

来源:时尚网2013年3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地球上那些有名的冰川们,在我们还未知道它们时,它们就亘古存在了;而在我们终于寻到路径去打扰它们的今天,它们却正将消失。这是一次既浪漫又残酷的旅行。它们不会永远在那里,它们会杳然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仅仅这一点就足够让迷恋永恒的人们荡气回肠了。

  格陵兰岛伊卢利萨特地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5/U9390P1333DT20130325115805.jpg图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5/U9390P1333DT20130325115806.jpg图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5/U9390P1333DT20130325115808.jpg图注
 

  如果你是想看冰雪世界,那去格陵兰岛就一定不会失望。格陵兰岛西海岸的伊卢利萨特(Ilulissat)地区,是整个岛屿旅游者最多的地方,也是较容易抵达的地方。这里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冰川,它的意义在于该地区组合的几个特殊自然现象。乘飞机到了Kangerlussuaq,可以选择跟着很多丹麦本地团出游,叫做Russell Tour,主旨就是徒步冰上行走以及野外烧烤。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见不到的冰雪烟花。这里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快和最活跃的冰川”,每年都产出比南极洲以外任何冰川都多的大自然的“冰雕作品”。 伊卢利萨特海湾所产的冰,融化后可以供给整个纽约城一年的饮水量,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说格陵兰岛是地球的淡水储蓄场。

  在这里看冰山的一大特色就是乘坐传统木船晚间出海。岸边那一座座彩色的木屋在视线中渐渐缩小,最终变成如儿童玩具积木般,海面如同镶了许多小块水晶的镜子,而周围是一座座巨大的冰山。在周围硕大的冰山前,本来巨大的船身则如同孩童们玩耍的船模型。

  伊卢利萨特的居民大部分是因纽特人,看完冰川还能品尝一下当地的日常传统美食——水煮海豹肉。猎海豹对于因纽特人来说和在冰上垂钓没有什么区别。而海豹的肉和脂肪都含有比其他鱼类更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因匮乏蔬菜和水果而带来的营养不足,他们都可从食用海豹那里得到补偿。

  tips:

  交通:从欧洲各机场坐航班到哥本哈根,然后乘格陵兰航空的飞机前往位于格陵兰岛西南部的Kangerlussuaq。每周从哥本哈根有四个航班往返于格陵兰岛的国际机场 Kangerlussuaq。周一,周二,周四,周五。这里目前是格陵兰岛惟一一家民用机场。从这里可以转乘前往伊卢利萨特的小飞机,航程1 小时。特色游览:在伊卢利萨特市中心,有一个海鲜市场,可以看到当地渔民贩卖的鱼虾和海豹肉。

  住宿:在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订酒店,如果事先没有预订酒店的话,即使是露营营地里也不会有多少空位。时间:3 月和4 月,可以尝试当地的狗拉雪橇活动。

  特别提示:夏季的格陵兰岛总是有蚊子,最好戴有带网眼面罩的帽子,并且随身携带驱蚊剂。

  阿根廷莫雷诺冰川

阿根廷莫雷诺冰川阿根廷莫雷诺冰川

  巴塔哥尼亚冰原是地球上除南极大陆以外最大一片冰雪覆盖的陆地,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内共有47条发源于巴塔哥尼亚冰原的冰川,而公园所在的阿根廷湖西端有两条臂膀般的水道弯弯曲曲地深入山谷,把安第斯山脉分割得支离破碎,形成了众多的山涧湖泽,这些水道与湖泽又与山谷中的河流连结一起,成为冰川的发源地带。

  阿根廷和美加不一样,没有那么多成熟的旅游路线,要想好好欣赏莫雷诺的风光,只有自己想办法了。冰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较为遥远,有约3小时的飞机航程,最近的城镇是30 公里外的卡拉法特,所有旅行者必先到达卡拉法特然后才前往冰川国家公园。我们到达卡拉法特第一件事就是打听第二天的冰川之行,发现当地的旅馆都会和旅行社合作,我们只需在旅馆报名交钱,第二天就会有旅行社的大巴来接人。去冰川有很多种线路,最简单的就是直接去坐游船近距离看冰川,38 披索一人,不含旅馆到渡口的交通,需要自己搭巴士前往。

阿根廷莫雷诺冰川阿根廷莫雷诺冰川

  其中最著名的是莫雷诺冰川。它的著名在于它是世界上少有的现在仍然“活着”的冰川,也是冰川雪量仍在不断增加的少数活冰川之一,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冰崩的奇观。有人说它是大气污染指数的警钟,最早这里每四年才发生一次“崩溃”现象,现在因为大气污染温度上升,每20 分钟就“崩溃”一次。其中最著名的一段呈冰堤状,随着流水不断渗透冲刷,冰堤会形成一座冰雕巨桥。当桥上方的冰块支撑不住时,便会轰然崩塌,场面惊心动魄,巨大的响声几公里外可闻。在过去的20 年中,竟有32人在看冰崩时死于砸下来的冰块,因此现在在安全的距离内建起了人行步道。

阿根廷莫雷诺冰川阿根廷莫雷诺冰川

  tips:

  时间:夏季一二月份才会短暂热闹,其它季节由于天气寒冷很少有人光顾,七八月份气温有时降到零下35 摄氏度。虽然是夏季,但屋子里还得烧壁炉或暖气。

  路线: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可乘飞机到卡拉法特镇再从镇上汽车站乘每天两趟的班车进入国家公园,直接来到距莫雷诺冰川很近的地方,其他冰川则要乘价格昂贵的船,没有陆路可达。

  住宿:冰川附近没有住宿设施,游客都住在卡拉法特镇,每当旺季高峰期(12 月~次年1 月)的节假日或周末房间都很紧张,最好提前预订。

  新西兰福克斯冰川

新西兰福克斯冰川新西兰福克斯冰川

  新西兰和矿泉水一般纯净的景色一直得到各大导演的厚爱。早在《纳尼亚传奇Ⅱ》开拍前一年,导演安德鲁. 亚当森就派出了专业的采景小组,跨越6 大洲和20 多个国家,最终为凯斯宾王子的纳尼亚传奇选定了这个梦幻的拍摄场地。福克斯冰川得名于一位新西兰前总理——威廉姆. 福克斯爵士,它全长约13 公里,覆盖面积约32 平方公里。

  要去福克斯冰川,从Wanaka 湖出发开车四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可能很多人没有看到过冰川,冰川就是一条在千万年前结了冰的冰河,结成之后向低处的山谷缓缓下流。如眼前的福克斯冰川,它就是以每天一至五米的速度蠕动着,是在肉眼无法洞悉的情况下向低处的温带雨林区蠕进着。

新西兰福克斯冰川新西兰福克斯冰川

  为了能够接近冰川,我们绕到山下沿着冰河向上走,河道里布满了石灰岩石,冰水是浑浊的灰白色。河道非常的宽阔,冰川就在眼前,可好像还是遥不可及。望着眼前巨大的冰川,回头看看翻腾的河水,突然想到了冰崩。攀爬冰川时严守安全准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掉了随身物时,千万别急着追捡。攀爬冰川前,许多游客选择在附近的森林里野餐。旅游公司也能提供带野餐的游程,每份野餐的量都很大,一般包括面包、肉类、果汁和水果等,能迅速补充体力。

新西兰福克斯冰川新西兰福克斯冰川

  沿途可以试用先进的新西兰野外厕所,这是一种深入地底下的生物厕所,不知用了什么化学剂,分解的过程有淡淡的花香,整个洗手间洁净清香,一丝怪味都没有。

  来福克斯冰川可以选择住在福克斯冰川附近的度假小镇——皇后镇,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四季各有截然不同的美景。乘缆车到山顶上豪华西餐厅用餐,面前300度的观景窗,外面还有360 度的走廊,吃着美味正宗的新西兰烤肉,品着红酒,俯瞰山明水秀的风景,心驰神往。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