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玩味多面泰国 祈福观光两不误

来源:京华时报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0/U9390P1333DT20130320120232.jpg这里是泰国与缅甸的交界处,热闹非凡。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0/U9390P1333DT20130320120237.jpg大象画画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0/U9390P1333DT20130320120240.jpg泰国的纸伞工艺享誉全球。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0/U9390P1333DT20130320120243.jpg龙昆艺术庙是泰国与众不同的庙宇建筑。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0/U9390P1333DT20130320120246.jpg清迈的双龙寺常年香火鼎盛。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0/U9390P1333DT20130320120250.jpg湄南河畔的曼谷眼及步行街成为时尚一族聚集地。
 

  “泰囧”上映之后,泰国旅游业火爆异常,旺季大小酒店均一房难求。虽素来不愿跟风,但在这4晚6天之后也不禁深深地被这个东南亚邻国所吸引,这里让人魂牵梦萦的不只是灯红酒绿的激情与狂野,还有虔诚笃定的宗教信仰、美轮美奂的艺术建筑、温和谦卑的微笑和与世无争的安宁。

  大象会画画

  搭乘泰国航空的班机由北京直飞曼谷再转机即可到达清迈,这是一个清爽而幽静的文艺古城,邓丽君的故事让人多少对泰北玫瑰有着别样的情愫,古老的印记下透着一丝悠闲与欢愉,宁静甜美被这座泰北古城诠释得淋漓尽致。

  这里的人谦和友善,稍稍多看两眼,便会对你微笑致意,动物也十分灵动乖巧。“骑象丛林游”是清迈的一个特色体验项目,在美莎大象训练营,随处可见骑着大象、穿梭忙碌的驯象师们。在这里你可以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悠闲地穿越山谷,尽情体验古代帝王跋山涉水,驰骋丛林的刺激,中途还可以请驯象师帮忙拍照留念,当然出于尊重和礼貌要适当地给些小费。除了“骑象丛林游”外,大象表演也十分有趣,行礼、吹口琴、踢足球、画画……在这里你都能看到,尤其是小象画画表演更是一绝,小家伙不慌不忙地润色执笔,一会工夫,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风光图就新鲜出炉了,这些大象、小象的作品,会按照图画的难易程度标价售卖,价格在几百到几千泰铢不等,可以买来留作纪念。

  缅甸走一遭

  清迈的手工艺品全国闻名,在这里有泰国最大的传统手工艺村,各式各样的泰国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做工精致,纸伞工艺更是享誉全球,且价格适中,在这里可尽情选购色彩艳丽的纸伞、扇子和其他手工艺品。

  从清迈出发到清莱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泰国最北端的美赛是清莱与缅甸交界处隔桥相连的一个小镇,两国居民可以自由往来,热闹非凡。在这里只需办理一个临时护照就可以通过友谊大桥到缅甸走一遭,感受大其力城、寺庙等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到清莱,一定要乘船游览湄公河,观赏地处泰国、缅甸、老挝三国交界处世界闻名的金三角地区的两岸风光,品味军火、毒品泛滥、多民族聚居地区的神秘色彩。

  赏艺术白庙

  都说阿江(查仁猜,泰国知名艺术家)师傅的龙昆艺术庙(简称白庙)设计工艺精湛,在世界庙宇建筑中堪称鬼斧神工之作,来到白庙前,果真被这气势恢宏的建筑深深地震撼了。虽然整体建筑群有九座寺庙,目前只修好一座,但通体素白辅以银镜镶边的设计,打破了传统泰式寺庙建筑的固有模式,现代化风格的雕刻及手绘佛像壁画,充斥着纯洁与智慧的心血,堪称一件完美的艺术佳品。在白庙旁的旅游商店还可以购买到阿江师傅的作品复制件和其他特色纪念商品。

  祈福也观光

  泰国有90%的人信仰佛教,到泰国旅行的游客无论信仰如何,几乎都会去两处寺庙观光,一个是双龙寺,另一个则是大皇宫。清迈的双龙寺之所以远近闻名,源于一个神象为佛祖舍利选址的传奇故事。双龙寺金碧辉煌,常年香火鼎盛,寺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舍利子,是虔诚佛教信徒向往朝拜的地方,而今也成了游客慕名参观游览的著名景点,在寺庙后的观望台可居高临下远眺清迈市全景。

  曼谷市内的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自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如今,除了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无论淡季还是旺季都热闹非凡。

  情迷曼谷眼

  众所周知,曼谷的夜晚比白天更加多姿多彩,人妖秀作为泰国的特色项目早就不再稀奇,表演之后的合影环节,基本40泰铢就能搞定。

  而今曼谷湄南河附近的曼谷眼,已成为夜游曼谷的又一亮点,备受时尚人士青睐。在码头乘游船可直接抵达曼谷眼及步行街区,这里汇集了无数时尚服装小店和餐饮店铺,流连其中,不时可以看到时尚男女穿梭期间,淘宝搜罗。这里的餐饮店也都别具特色,日式、西式、泰式等应有尽有,还有各式露天酒水吧供往来游客休憩聊天。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