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百年火车穿越台湾樱花海 樱花香缭绕茶清新

来源:环球网2013年3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2/U9390P1333DT20130312111628.jpg图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2/U9390P1333DT20130312111632.jpg图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2/U9390P1333DT20130312111635.jpg图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2/U9390P1333DT20130312111637.jpg图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2/U9390P1333DT20130312111644.jpg图注
 

  3月份的世界地图被绘上了点点粉色的樱花,与其远赴日本观赏樱花,不如坐上台湾阿里山的百年小火车,一路穿越梦幻的樱花海洋!

  怀旧列车上做“花痴”

  有一些美景适合在路上邂逅,流动的相遇让人先不暇,后难忘,阿里山盛放的樱花就适于这样的遇见方式。3月中旬到4月中旬,阿里山染上了全年最温情的粉色。从日本引进的多个樱花品种相继绽放。粉嫩的吉野樱和绯红的山樱数量分别达到了将近2000株。坐上阿里山的小火车,穿梭在颜色错落的樱花之间。高山的雾覆着樱花,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忽然之间如雨落下。列车上的人眼前皆是美景,而他们也很容易成为车下人们眼中的风景。轨道两旁有不少游客正在等着抓拍火车穿过“樱花隧道”的瞬间呢!如果你还想玩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穿越”,那一定不要错过每周四上午驶出的由老蒸汽火车头拖拉的列车。

  在“最高站”俯瞰花海

  一览众山小会把壮阔装在心间,如果山上还开满了樱花,相信此时心中更有几分惊艳的浪漫。想体验这份感觉就不妨坐着小火车在沼平站下车,步行30分钟前往沼平公园。这里海拔2274米,视野辽阔,能够将樱花绽放的阿里山尽收眼底。刚刚在小火车上享受了流动的樱花景致,此时在沼平站再体验一把静止而素雅的樱花之美。沼平原为伐木部落,后来成了阿里山最早开发的旅游地之一。现在,这里因种植了密集的山樱花和一些树龄将近百岁的吉野樱而闻名。漫步泥石步道,路两旁还开满了杜鹃花和海棠花,走过花的隧道,更可以任由自己的节奏,用相机快门带走山花的颜色。

  樱花香缭绕茶清新

  小火车继续在只有76.2厘米的森林轨道上慢慢地前行,时而直行,时而爬坡,樱花的气味渐渐地沁入人心。赏樱、拍樱之余,当然还不能错过这由连片樱花形成的惬意背景。不如在某一站停下来,悠哉地坐在樱花树下喝上一杯正是时候、香气宜人的高山茶。此时是台湾高山茶的采摘期,于是这使得满目樱花、满口茗香成为了一种美妙的可能。有俗语说:“高山出好茶”。由于阿里山常年云雾缭绕、日照丰富,这里的高山茶在饮茶界久负盛名。附近有不少环境清雅的小茶馆,带着淡淡樱花香走进去,和朋友聊聊天也不失为一种春日里放松的体验。

  阿里山小火车

  诞生于民国元年,早年用于运载木材,在台湾兴起森林保育政策之后,改作为观光用途。载着桧木厢的小火车时速25公里,当遇到上坡时则会将速度放慢到9公里。

  小火车以螺旋环绕和之字回旋的方式登高。阿里山森林铁路是世界上仅存的三条登山铁路之一。搭乘祝山支线可前往祝山观日出,坐神木支线可以到达巨木参天的神木区。

  阿里山景区

  旅客服务中心电话:(05)2679917

  阿里山车站电话:(05)2679200

  天气:阿里山地区多雨,建议携带雨伞

  伴手礼:隙顶高山茶、苦茶油面线、茶果冻,以及茶酒

  特色景观:云海、日出、晚霞、森林和高山小铁路是阿里山景区的五大奇观

  官方网站:www.ali-nsa.net(网站中可查到阿里山观日出及乘坐森林小火车的时刻表)

  阿里山赏樱时间段

  12月-2月中旬 台湾山樱

  2月中旬-3月上旬 千岛樱

  3月中旬-3月下旬 吉野樱

  3月下旬-4月上旬 八重樱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