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三月诗的意境花的季节 结伴出游赏春好时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2013年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花草开始疯长,正是结伴出游赏春之际。对热爱旅行的人来说,此时能够做的,就是拿起相机和手机,将彼此最好的样子定格在时空中,给未来留下一帧最美的画面。

  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荷兰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

  郁金香海洋

  推荐理由:

  每年3-5月是荷兰国花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在阿姆斯特丹,全球最大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也将于此期间开放并举行盛大的郁金香花节,正是寻香踏春赏花的佳季。

  当季玩法:

  3月的荷兰,著名的郁金香开得正艳,全球最大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将于3月21日开放,园内几万株娇艳的花束争相绽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花香,连片的斑斓色彩散发出诱人的炽烈气息,叫人难以抗拒。不要错过在郁金香花圃里漫步和与拥抱春天的机会,而除了行行走走,还可以在公园里骑自行车,任由和煦的春风拂面,穿梭于广袤的郁金香花海之中,感受这唯荷兰才有的童话郁金香国度。

  Tips

  签证:荷兰属申根公约国,除签证上特别注明外,持有由任何一个申根国颁发的签证即可在申根区内自由流动,签证最长有效期为90天。

  交通:广州可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飞行时间约13小时。

  美食:荷兰的特色美食多姿多彩,盐渍生鲱鱼、Speculaas甜饼、荷兰奶酪、炸肉卷、荷式煎饼、干青豆汤等皆不容错过。

  南澳洲芭萝莎 香醇美酒季

南澳洲芭萝莎 南澳洲芭萝莎

  推荐理由:

  2月至5月是南澳洲葡萄的采收期,作为世界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此时的南澳洲正散发出让人难以抗拒的香醇酒味儿。今年的3、4月份适逢当地两年一届的“芭萝莎美酒节”,从美食到美酒,从音乐会到花车巡游,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定能令人兴奋。

  当季玩法:

  芭萝莎地区是南澳洲最著名的葡萄栽培地与酿酒区。这里的葡萄酒世界闻名,总共面积不大的区域内,共有着多达50多个酒窖,包括杰卡斯酒庄、奔富酒庄、亚达拉酒庄、亚伦巴酒园等。一路畅游葡萄园和酒庄,一路品尝多种口味的美酒,便是感受澳洲最地道的美酒文化的最佳方式。

  两年一届的“芭萝莎美酒节”是澳大利亚最大型及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节,将在2013年3月30日正式开幕。届时,除了可以品尝美酒,还可以与当地热情的居民一起享用美味的野餐,观赏当地最具特色的民族表演,甚至体验赤脚在橡木酒桶里踩葡萄的酣畅之趣。也唯有此时,才是真正深入地领略芭萝莎迷人的葡萄酒文化的最佳时机。

  Tips

  签证:澳洲自2012年3月1日起施行简化自由行旅客签证申请措施,只要为旅行社认定的优质客户,可申请快速签证,办证天数仅需2-3个工作日。

  交通:由广州前往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一般需中转一次,需时约14小时。“芭萝莎”地区离阿德莱德市区仅1小时车程,且沿途都是风景如画的南澳平原景色。

  美食:阿德莱德的中央市场是找寻当地美食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自由挑选新鲜蔬果,参加美食试吃,品尝由当地名厨现场烹饪的各式海鲜以及安格斯牛肉等。

  加拿大 看樱及赏枫

游览车行驶在加拿大多伦多高地公园,载着游客观赏樱花游览车行驶在加拿大多伦多高地公园,载着游客观赏樱花

  推荐理由:

  三、四月的加拿大,气候温和,樱花盛放,是赏樱最好的时节;此时,加拿大传统的民间节日“枫糖节”也将举行,生产枫糖的农场披上节日的盛装,大可以去品尝大自然赐予的甜蜜礼物,感受喜庆的氛围。

  当季玩法:

  仅以温哥华为例,这里共有二十多种樱花树,每年三四月份,当地大部分住宅小区以及公园、植物园等地方都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樱花,市区的大街小巷被樱花装扮得一片粉嫩,用手机随手一拍就是一幅风景画,无需四处找寻。

  3月底到4月初举办的枫糖节,则是加拿大的传统民间节日,此时,东南部的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成为枫叶的观赏地,亦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节日里,当地居民还会热情地表演民间歌舞,带你一起游赏美丽的枫林,教你制枫糖。

  Tips

  签证:办理加拿大团队旅游签证最快需一周时间,个人旅游签证约需2-3周。

  美食:艾伯塔省是牛仔的故乡,一定不能错过当地的艾伯塔牛肉,肉质结实,肉汁饱满,入口不留渣,当地的水果也非常可口,汁多、味甜。(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许徐以 钟梦丽 图/新华社)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