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马来西亚 五感绽放的奇异之旅

来源:金羊网2013年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想尽情购物又不想钱包大出血?想吃到专属本地的正宗手工小吃?想一家人玩得欢乐又舒心?那么,去马来西亚吧。现在那里正是一年中温度最宜人的时候,当地还新开了一系列乐园和outlet,加上那里9成以上的商品都免税,全家大小一起出动吧!

用积木砌出的埃及法老用积木砌出的埃及法老

  1、吉隆坡 购物之旅

  从去年开始,马来西亚对除烟、酒、巧克力等五种商品之外的所有商品实行免税,可以说是香港之外的第二个购物天堂。在吉隆坡,购物区分为三块:双子塔(简称KLCC)区域、金河广场区域以及Mid Valley和One Utama区域。三区的专卖店所提供款式、价格、促销优惠都是一样的。

乐高乐园中大部分游戏很适合孩子来玩乐高乐园中大部分游戏很适合孩子来玩

  KLCC:高端一线

  KLCC以高端品牌为主,里面还有两个子商场——百盛和伊势丹,百盛的中国内地会员卡在这里可以使用。买护肤品化妆品的话,售货员会送挺多小样给你的,很划算。不过这里的专柜不是全部都能使用银联支付,像是雅诗兰黛就只能刷万事达或者是VISA信用卡。

  金河广场:中高端产品聚集

  金河广场区域是以星光大道bukit bintang为中心的,离KLCC步行约10分钟距离。在这一区域里面,散布着专卖高端品牌如PRADA、GUCCI的购物中心STAR HILL,价格和香港差不多。然后下一级是LOT10、Pavilion,走中高档路线,其中LOT10比较多日本品牌,而Pavilion大门左边就是马来西亚最著名锡器品牌ROYAL SELANGOR PEWTER,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中档路线的商场是金河广场、BB plaza、Times Square,面积都很大,年轻人也多。

乐高积木搭建出来的吉隆坡乐高积木搭建出来的吉隆坡

  Mid Valley:中档商场

  Mid Valley是中档商品购物城,也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以二三线的国际品牌,如GUESS、ESPIRIT和本地品牌居多。One Utama就在Damansara,在Mid Valley North Court门口有公交车可以直达。

  在吉隆坡最值得买的是化妆品和护肤品,价格会比香港更低。买凉鞋的话推荐马来西亚本地品牌VINCCI,款式好穿又舒服。若是衣服的话,则可以去看看马来西亚本地品牌PDI,一件短袖衫约30马币就有交易。

  Tips

  交通:从广州去吉隆坡,可以坐马来西亚航空。马来西亚航空现在推出新年优惠活动,消费者购买1月12日至3月31日出发的机票(2月1日至14日旺季除外),经济舱往返含税价仅由2003元起,商务舱往返含税价由5649元起。

  住宿:星光路上的千禧酒店一晚大概500到600马币,离各处购物点和车站都比较近。

  美食:IMBI路上有很多好吃的,像新峰肉骨茶、大树头苏记炒粉等。

  手信:建议去买Harristond牌子的榴莲巧克力,用新鲜榴莲肉制作,全吉隆坡只在IMBI的Inai路39号有卖。

  2、马六甲 人文之旅

  马六甲城是个迷你小城,扼守在马六甲海峡的咽喉之处,中国人和马拉人建立了它,葡萄牙、荷兰、英国在它身上留下印记,时光匆匆流逝,唯有那一片蔚蓝永不褪色。

  马六甲河上的历史长廊

  要入马六甲城必先过马六甲河,它有两个码头,建议从Jetty Renpah码头(巴士可达)上船,人少,过渡费是12马币/人,下船位在荷兰红教堂处,很适合让你静静游览。

  这是一条曲折蜿蜒的狭窄河道,岸上错落着高不过两三层的房子:橙红尖顶百叶窗的吊脚楼是马拉人家;白色尖顶有星月标志的是回教堂;华人房子要不是斜顶要不则是平顶,有些还带了小小的亲水阳台。

  这些房子向着河道一面,都绘有马六甲百年历史的壁画,游完马六甲河,基本上已经对马六甲了解有了个大概。河面上则横跨了多道色彩艳丽的小巧马拉桥,桥底阴凉处歇着温顺的圆头大四脚蛇。不过怎么看出这是马拉桥呢?马拉人爱用花卉和回教花纹,和华人的建筑风格迥异。

马六甲特有的三轮花车马六甲特有的三轮花车

  教堂聚集地

  到了码头,抬头看去就是马六甲地标建筑之一的荷兰红教堂,其所在也是马六甲游览的起点——城市广场。从总督府、教堂、钟楼到周边的街巷都出自荷兰人的手笔,而这一片介于大红和粉红之间的绯色,则被称为“荷兰红”。这里所用的石材是由300多年前的荷兰人从海边运来,石料厚重结实。

  沿着红屋左手边的红色街廊走过去,就是纯白的英国圣芳济教堂,比起熙攘的荷兰教堂,这里静谧许多,唯有一双雪色尖顶直向蓝天,静下心来,似乎还可以隐隐听到唱诗班唱出的诗歌。

  从红屋背后走上去就是圣保罗教堂,这里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夕阳时分拍摄最为漂亮。它由葡萄牙人建筑,被荷兰人烧掉后,现在只剩下泛着暗褐色的四堵墙,那是铁锈的颜色,默默指出它们来自马六甲海峡,唯有这处的岩石才会富含铁砂。

  百年老街鸡场街

  从城市广场搭17路车,可以先后经过Portugal Square葡萄牙广场和印度区“Kampung Chitty”。在鸡场街,紧挨着的都是中西合璧的老房子,中式黛青瓦片顶,葡式明蓝水绿百叶窗,英式立柱上盘着蟠龙,墙角处贴了斑斓的荷兰方砖。华人老屋的门楣上挂着黑底镶金字的匾,根据上面写的字就可以看出屋主贵姓, 譬如“鹏程”两字代表着刘姓。

娘惹古董饭店娘惹古董饭店
乐高吉祥物乐高吉祥物

  这里的街道,古老是一种标签,随便一家粉店都可能起源于1888年的老店。店子里售卖的土产算不上精致,有股拙拙的乡土味道,其中比较独特的是娘惹族珠仔鞋,用透明的彩色塑料珠仔穿成,阳光下艳丽夺目。

  在街上最吸引眼球的地方有两处,一个是鸡场街世遗公园,是由之前做健身教练的周姓议员出资建立的,因此园内有一个肌肉大力士雕像。另一个地方,则是电影《夏日麽麽茶》拍摄地“地理学家酒吧”,就在十字路口上,黄墙绿窗,很多老外泡在里面看书发呆。

  Tips

  交通:吉隆坡到马六甲坐轻轨LRT Ampang Line的Sri Petaling线到Tasik Station站下车,去隔壁的长途汽车南部总站BTS坐大巴。到了马六甲的Melaka Station,就可以搭乘17路公交去市区。

  当地人推荐的巴士公司是Transnational,大约10马币/人,全程约需2小时,大约每半小时一班,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

  住宿:推荐住古董旅店Puri Hotel,就在文化街后面。

  美食:海南鸡饭在马六甲被叫做鸡饭粒,当地人推荐去“中华鸡饭”,它开在三叔公祠(郑和庙)对面。至于晶露(马来西亚刨冰)和喇沙,则以DONUT LILI和 Jonker 88比较出名。前者在陈青六街上。后者则在鸡场街上。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