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陶醉在米兰这座时尚之都和艺术天堂

来源:环球网2013年2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米兰米兰

  从购物到歌剧,从足球到艺术,尽情陶醉在米兰这座时尚之都和艺术天堂吧!

  1.伊曼纽尔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穿着舒适的鞋子,你可以步行到达米兰的大多数景点。但若提起购物,即使穿着细细的高跟鞋,人们也会从四面八方,争先恐后赶到这里,这也正是很多游客来米兰旅游的原因。那么就从富丽堂皇的伊曼纽尔二世拱廊开始你的购物之旅吧!作为现代购物中心的先驱,这里云集了Prada, Gucci和Louis Vuitton诸多时尚品牌。它被称为米兰的客厅,开放于1867年,是最早也是现今最大的玻璃钢铁建筑。

  2.黄金四角区(Quadrilatero d'Oro)

  建议你穿着舒适的平底鞋游览这几条用巨大鹅卵石铺成的大街,它们构成了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时尚之区。史皮卡大道(Via della Spiga)、蒙提拿破仑街(Via Montenapoleone)和曼佐尼街(Via Manzoni)两边尽是优雅的新古典建筑,通往斯夫尔扎科城堡和圆顶大教堂的但丁街(Via Dante)也是不错的购物选择。在这个米兰商业中心,很多知名品牌拥有不止一家店面,一些不是特别大牌的商店也提供品质上乘但价格略微优惠的商品,特别是在一月的打折季。(冬天其实并不糟糕,因为这里的冬季不是太冷,夏天反而会很热。)

  3.布雷拉宫美术馆(Pinacoteca di Brera)

布雷拉宫美术布雷拉宫美术

  布雷拉宫美术馆收藏了很多意大利顶级艺术作品,如曼提尼亚、拉斐尔、卡拉瓦乔以及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的作品。周围的布雷拉区被称为米兰的蒙马特尔,有很多时尚的咖啡厅,经常会有在附近美术馆学习的学生前来光临。

  4.米兰圆顶大教堂(The Milan Duomo)

  这座雄伟的白色大理石建筑高达108米,上面有一座镀金的圣母雕像。于1386年开始兴建,虽然历经近6个世纪才完工,却始终保持了哥特式风格。这座教堂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是意大利第二大教堂,却保受批评和指责。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艺术评论家约翰·拉斯金对它评价不佳,奥斯卡·王尔德也认为它“恶俗”。但不论外界如何评判,米兰依然围绕着这座教堂继续发展,保持着它米兰中心的地位。

  5.大教堂广场(Piazza del Duomo)

大教堂广场大教堂广场

  广场占地17000平方米,中央矗立着维多利奥·伊曼纽尔二世的雕像,他是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假日期间,广场上挤满了漫步的市民,成为米兰多达一百三十万人口的一个写照。

  6.名品折扣店

  如果Versace, Chanel, Armani和Missoni的原价标牌让你望而却步,不妨去附近的名品折扣店逛逛。Fratelli Bronzetti大街16号的Il Salvagente,中文意思为“救生员”,是著名的时尚店之一。在曼佐尼街20号的Dmagazine折扣店,你可以用一半的价格买到Miu Miu,Gucci, Dior, John Galliano, Lanvin, et al的女装。salvagentemilano.it/html/milano-outlet.asp, dmagazine.it。

  7.斯卡拉歌剧院(La Scala)

  1778年正式启用,是世界上最大的歌剧院,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演出。其建筑、舞台及收藏均对游客开放。歌剧院对面是米兰市政厅,经常会免展出从巴黎卢浮宫暂借的艺术品。teatroallascala.org。

  8.Caffe Miani酒吧

Caffe Miani酒吧Caffe Miani酒吧

  在大教堂广场外,十字形拱廊的拐角处,你能找到一家现代的金巴利酒吧,这里有调配的开胃酒。欣赏墙上优美的马赛克镶图案和室内华丽的装饰,然后坐下来,要上一杯红酒或咖啡,继续打量经过的行人。caffemiani.com。

  9、米兰大酒店(Grand Hotel et de Milan)

  这是米兰最古老的酒店之一。1901年,伟大的意大利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在此逝世。这家五星级的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与米兰其它昂贵的酒店相比,价格却很合理。最近的翻新堪称米兰最浪漫的历史之一,拥有包括wi-fi在内的现代便利设施。grandhoteletdemilan.it。

  10.BikeMi自行车租赁系统

  如同很多现代的城市,米兰也拥有完善的自行车道和自行车公共租赁体系。市民和游客可以从附近的租赁点租借自行车。一天的费用约为21元(2.5欧元),一周的费用约为48元(6欧元)。

  11. Cimitero公墓

  其历史追溯到工业革命。米兰最富盛名的工业家、艺术家都埋葬在这座巨大的公墓,这里的坟墓不论是规模、构思或者细节设计,都让人称奇。

  而今,它如同一座露天艺廊,向人们展现意大利最知名艺术家和建筑家的作品。monumentale.net。

  12.圣皮奥公园(Parco Sempione)

  这里曾是一个私人英国花园,种有丰富多样的植物。如今,它已成为公共场所,人们在这里漫步,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丽的植物。

  ciaomilano.it/e/sights/sempione.asp

  13.米兰建筑

  虽然米兰保存了部分历史建筑,但因二战期间的严重轰炸,现在的米兰建筑风格多样。城市中心附近的Via dei Giardini大街因米兰公寓特有的花园屋顶而得名。Porta Nuova Garibaldi大厦刚刚超过Pirelli高楼,成为米兰甚至意大利最高的建筑。最新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位于“城市生活”住宅公寓发展区,这里的特色是三座由世界上最知名建筑师设计的高楼。

  14.圣西罗球场(Stadio San Siro)

  圣西罗球场是全欧最大、最著名的球场之一,被称为足球的圣殿。可容纳8万名观众,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这两支意甲著名球队的主场。它的球场和博物馆每天都对游客开放。sansirotour.com。

  15.斯福尔扎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

  这座城堡曾是米兰著名伯爵的权利象征,如今已成为文化胜地。建筑分两个阶段完成, 1336年的和平时期建有窗户,1450年战乱时期建成的则没有窗户。如今,这里既有古老的城墙和直径为200米的方正广场,也有大型的艺术博物馆、考古展览,以及米开朗琪罗的遗作——隆达尼尼的圣殇。www.milanocastello.it/ing/home.html。

  16.意大利美食

  Ristorante Solferino餐厅传统又别具风格,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意大利调味饭等米兰美食。ilsolferino.com

  17.纳维吉利区(Navigli)

  这里曾是米兰的港口区,13世纪西多会修士们在这里建成的运河曾如威尼斯运河一样,可容船只通行。如今,这已成为居民区。你既可以来这里品尝美食和漫步,也可以在每月的第三个周日逛逛古董市场,来此旅游定会收获颇丰。naviglilombardi.it。

  18.最后的晚餐

  想欣赏感恩圣母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里修女食堂墙壁上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参观时,请认真体会这位大师对光线和透视打破常规的用法。

  19.针、线、结雕塑(Ago, Filo e Nodo)

  这座雕塑位于Cadorna广场,是米兰最现代的作品,象征了时尚对米兰的重要性。由瑞典艺术家Claes Oldenburg和荷兰艺术家Coosje van Bruggen于2000年完成。tourism.milan.it。

  20.米兰周边的美景

  米兰临近科莫湖(Como)和马焦雷湖(Maggiore),离意大利阿尔卑斯山也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车程。离贝尔加莫小山城也非常近,还有到瑞士折扣店的几日游。city-discovery.com/milan(实习编译:张丽华)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