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炫彩普罗旺斯 骑士之城万种风情

来源:品牌中国网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从诞生之日起,就谨慎地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普罗旺斯许久以来独特生活风格的面纱才渐渐揭开。整个普罗旺斯地区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

雨后的街道雨后的街道
阿尔市的街道不仅干净,而且随处可以看到色彩绚丽的花阿尔市的街道不仅干净,而且随处可以看到色彩绚丽的花
干净整洁的街道干净整洁的街道

  在小城阿尔(Arles),你可以坐在Place du Forum的咖啡厅里消磨一个下午,那令人沉醉的景致,与一个世纪前梵高所画的画几乎没有差别……“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

随处可见的小餐厅,可以坐在外面,尽情的享受午后时光随处可见的小餐厅,可以坐在外面,尽情的享受午后时光
商店为游客准备的纪念品商店为游客准备的纪念品

  尽管世纪的动荡给普罗旺斯留下了一个混淆的疆界概念,但也赋予普罗旺斯一段多姿多彩的过去,岁月流逝,普罗旺斯将古今风尚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圆形竞技场建立于公元1世纪末罗马帝国统治时期,是一坐可容纳2万人的巨型竞技场,也是亚耳的标志性建筑。竞技场在中世纪时曾经被改造为要塞,19世纪时重新建为竞技场,现在从春季的复活节到9月为临时斗牛场,也被当作歌剧院、户外戏剧的剧场。

普罗旺斯埃克斯圆形竞技场,四周被60扇拱门环绕普罗旺斯埃克斯圆形竞技场,四周被60扇拱门环绕
从破败的石阶墙体依稀可见它往日的辉煌从破败的石阶墙体依稀可见它往日的辉煌

  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举世闻名,各种世界的美景介绍绝对的少不了那大片的紫色薰衣草。薰衣草的花期在每年的6-8月份,其中最为盛开的时候大概是6月底-7月初的半个月期间。骑士与普罗旺斯少女的爱情传说,似氤氲的水汽沾湿了每一片寂寞的熏衣草。曾经妩媚的爱情飘向林中的小径,点缀今天日光下真实的心动时刻。

大片的薰衣草田美如梦幻大片的薰衣草田美如梦幻
薰衣草的世界,紫色的海洋薰衣草的世界,紫色的海洋
紫色世界的田园风光紫色世界的田园风光
这里不仅有紫色薰衣草,而且还有金色的向日葵这里不仅有紫色薰衣草,而且还有金色的向日葵

  吕贝隆山区及施米亚那山区是普罗旺斯两大著名薰衣草观赏地。吕贝隆山区,山上有一座12世纪兴建的修道院——塞南克修道院。修道院的纪念品电力出售薰衣草产品、书记、明信片等物。施米亚那的山顶矗立着一座建于12-13世纪的城堡——罗通德,这里似乎隐居着创造美的神工。

小山上的石头城小山上的石头城
庄园庄园
站在山上又是另一番景色站在山上又是另一番景色

  普罗旺斯的生活简朴而高尚,单来这里把节奏放缓,好好地吸一口忘草香,尝一口鲜味芝士,也是人生难得的境界。由于罗纳河(Rhone)流经此处,所以才造就了今天的普罗旺斯。有是无论从任何角度看它,就像一幅迷人的油彩画,只容你静静的欣赏,净化着你的心灵,远离城市的喧嚣。坐在河边喝上一杯茴香酒,那种美妙,不言而喻。

罗纳河畔罗纳河畔
宽阔的水面,不禁让人开朗宽阔的水面,不禁让人开朗

  普罗旺斯不仅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还有让有垂涎的美食。那些鲜活的食材到了这些大师们的手里,做出来的菜就像一个个精美的工艺品,让人看了都不忍下口。这就是普罗旺斯,既带给你视觉上的享受,又带给你味觉上的刺激。

普罗旺斯美食普罗旺斯美食
普罗旺斯美食普罗旺斯美食
普罗旺斯美食普罗旺斯美食
普罗旺斯美食普罗旺斯美食

  【旅游攻略】

  区域交通:在巴黎里昂车站搭乘TGV

  巴黎有不同的火车站,接连往不同地区的火车,从巴黎要抵达普罗旺斯的火车站是里昂车站(Gare de Lyon),搭乘的火车种类是时速高达300公里的法国快速火车TGV,车程约3小时。搭乘TGV需要先订位,在里昂车站的售票柜台预约订位,从火车站外面的大门左侧你会看到21号门,进去即是一排售票柜台,找到上面写着'International'的柜台即可,如果你使用联营火车票预约时须出示车票,预约的费用是54FF,售票员会给你一张登车卡,上面有座位号码卡。

  提早30分钟抵达车站找月台

  从火车站大门进入,你可以在中庭看到巨大的时刻表,上面标示时间、班次、月台,通常会在半小时前显示火车停靠的月台,诚挚地建议你早一点前往熟悉环境,因为月台的安排很'出乎意料',而且标示不清楚,一部份的月台在车站中庭,一部份在右侧,两边距离颇远,加上火车开动时间很精确,如果弄错月台,就不妙了。

  区域住宿:

  艾克斯的荷内国王大饭店有100多间房,具有四星级的水准。荷内国王大饭店是艾克斯古城区最高级的旅馆之一,有四颗星的评价,内部有游泳池等相当先进的设施。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