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穿梭宝岛粉红花海 台湾南投群樱绽放

来源:环球网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樱花开得特别早,许多地方都已是粉红一片,南投地区也不例外,在埔里至雾社全线沿途随处均可见樱花盛开,无论是信义乡“草坪头樱花季”、鹿谷樱花季,或是清境农场、南投暨南大学等地都可看到粉嫩樱花盛开的美景,赶紧规划来一趟南投赏樱之旅,错过可得再等一年呢!

  埔里鲤鱼潭,山樱湖面相映

埔里鲤鱼潭嫣红山樱盛放之美(图/埔里鲤鱼潭)埔里鲤鱼潭嫣红山樱盛放之美(图/埔里鲤鱼潭)
宛如小西湖的湖光山色(图/埔里鲤鱼潭)宛如小西湖的湖光山色(图/埔里鲤鱼潭)
草坪头樱花怒放竞相争艳(图/信义乡公所)草坪头樱花怒放竞相争艳(图/信义乡公所)

  在埔里鲤鱼潭的环湖步道上,数百株的嫣红山樱与湖面相映,可以在此漫步远眺、骑乘单车,都能欣赏到不同的景致,相当迷人,在潭岸凉亭休憩,水色山光尽收眼底。鲤鱼潭周围七大名穴,是风水地理难得一见的景观,每一个都有不同传说,也是鲤鱼潭的特色之一。

  草坪头樱花季,茶与樱的飨宴

  位于新中横公路111k处的草坪头,举办“草坪头樱花季”于即日起至2月17日开跑,在古筝与好茶熏陶下,尽情欣赏美丽樱花。信义乡草坪头玉山观光茶园有3000多株樱花树,除了有山樱花之外,还有李花、梅花和杜鹃花等,二月中旬,富士樱和吉野樱都会盛开,届时花况更漂亮,而草坪头樱花季期间,每周末都有表演,包括音乐演出、原住民传统歌舞等活动,赏花之余还能欣赏精彩节目。

信义乡草坪头玉山观光茶园(图/南投县政府)信义乡草坪头玉山观光茶园(图/南投县政府)
鹿谷小半天石马公园樱花季(图/南投县政府)鹿谷小半天石马公园樱花季(图/南投县政府)

  交通部分,即日起到2月17号,附近路段将采取管制措施,包括信义乡同富村太平巷“草坪头玉山观光茶园”牌楼到圣贤宫路段,禁止车辆临时停车,并禁止乙类以上大客车通行,管制时段从上午8点30分到下午3点30分,并视车潮状况,机动弹性调整。

  鹿谷樱花季,享好茶与美食

  鹿谷乡樱花以河津樱最多,其次则是八重樱。鹿谷小半天石马公园举办的樱花季活动,于1月26日上午10:00举办,现场可免费品茗在地高山茶,也可品尝到鹿谷好滋味-冬笋及山芹菜料理,另外,还邀请到妖怪村的吉祥物“枯麻”一起同乐。沉浸在樱花纷飞的花瓣雨里,一边享用鹿谷好茶、一边品尝特色美食,是鹿谷樱花季最令人向往的特色。

  暨大赏樱茶会,体验茶道活动

暨大美丽山樱的大草坪(图/大埔里地区观光协会)暨大美丽山樱的大草坪(图/大埔里地区观光协会)

  位在南投埔里的暨南大学樱花林,占地近5公顷,校园上千棵绯红樱花盛放,放眼望去就可看到种满美丽山樱的大草坪,美不胜收。日月潭风管处与暨南大学也将于2月20日至2月28日举办暨大赏樱茶会活动,尽享浪漫的午后飨宴,而2月20日、24日下午二时起还将有两场赏樱茶会活动,其中24日茶会受理游客限量报名各式茶道及茶种体验活动。

  清境农场,浪漫粉樱夹道

雾社樱花嫣红灿开(图/交通部观光局)雾社樱花嫣红灿开(图/交通部观光局)

  前往清境农场的省道台14线埔雾公路两侧目前粉樱夹道,樱红灿烂的美景彷彿置身梦境。另外在雾社纪念公园也可看到盛开的美樱,在清境农场国民宾馆周围也有樱花招手迎宾,并于1月19日至2月17日止推出百元折价券特惠项目,还有绵羊秀与俄罗斯马术秀等精采表演喔!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