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开往云之彼端的列车

来源:环球网2013年1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开往云端的火车,阿根廷开往云端的火车,阿根廷

  这条建于1932年,全长270英里的铁路干线,是南美最令人期待的铁路旅程之一。每周历时16小时的旅程它都会从阿根廷的辛巴达开始。起初,铁路的建设只是出于经济原因,而如今它则是一条用于观光旅游的铁路专线。列车一路上途经了烟草种植区、低地牧场和众多桥梁,隧道,最后驶过海拔4200米La Polvorilla高架桥,是世界上海拔第三的铁路干线。

怀特通道和玉康窄轨铁路,加拿大和美国怀特通道和玉康窄轨铁路,加拿大和美国

  这条全长110英里的铁路连接了阿拉斯加的斯卡圭港和加拿大的怀特霍斯,于1900年竣工,整条干线途经了许多险峻的山地、冰川、桥梁和瀑布。

魔鬼的鼻子,厄瓜多尔魔鬼的鼻子,厄瓜多尔

  “魔鬼的鼻子”干线连接了安第斯山脉附近的Alausi和哥伦比亚的帕尔米拉,全长约50英里。火车缓慢的运行使游客有足够的时间欣赏沿线的风景,而被人们称为“魔鬼鼻子”的路段只是火车攀爬陡坡,整条干线中的一部分。

乔治敦环形铁路,美国乔治敦环形铁路,美国

  全长仅4.5公里的乔治敦环形铁路,百年来一直都受到世界游客的欢迎。整条干线从美国的乔治敦到邻近的城镇—Silver Plume,途经海拔600英尺的高地和壮观复杂的山地,于每年4-12月正常运营。

死亡铁路,泰国死亡铁路,泰国

  二战期间,日军曾强迫大批战俘和劳工在此兴建这条从曼谷到缅甸,全长258英里的铁路干线,据后来统计在修建的过程中曾数万人丧生。干线沿线遍布着陡峭的悬崖和众多险峻的木桥。由于之前留下的众多战争遗迹,北碧也因此成为泰国重要的旅游地区。

班本桥干线,印度班本桥干线,印度

  班本桥长1.1英里,是印度最长的海上桥,桥上驾着连接印度大陆和班本岛上,印度教圣城—拉梅斯沃勒姆镇的铁路干线。

竹列车,柬埔寨竹列车,柬埔寨

  竹列车是柬埔寨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利用竹子和废弃零件在偏远的荒野创造的交通工具。这条简陋的交通干线全长25英里,用小型的发电机带动载运车,整段旅程用时约一小时。由于竹列车只有一条轨道,所以两辆交会的载运车不能同时经过。

The Cumbres and Toltec Scenic Railroad,美国The Cumbres and Toltec Scenic Railroad,美国

  这座于夏季运营,从新墨西哥州的查马开往Cumbres Pass的落基山南部干线,是美国海拔最高的铁路干线。沿途经过许多环道,栈桥和隧道,在穿越达托尔特克峡谷后,最终到达科罗拉多州的安东尼托。

Kurunda Scenic Railway,澳大利亚Kurunda Scenic Railway,澳大利亚

  从澳大利亚,凯恩斯到Kurunda镇,这段全程1小时45分钟的干线,于1891年竣工。线路横穿通往巴伦峡谷国家公园的小路,沿途经过了瀑布、热带园林和15座隧道。

山地铁路,印度山地铁路,印度

  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卡尔卡-西姆拉铁路和坎格拉谷铁路都建造于英国对印度统治时期。三条铁路干线都穿越了喜马拉雅美丽的山麓地带,由于庞大的载客量,车厢通常都非常拥挤,列车运行也十分缓慢。

西高地干线,苏格兰西高地干线,苏格兰

  苏格兰的西高地干线,被旅行杂志的读者评选为世界顶级的铁路之旅,这条铁路干线连接了苏格兰的马莱格和奥本港。整条干线中最具代表性的应该就是经过格伦芬南高架桥的路段,在距地30米高的桥梁上您能欣赏到沿线美丽的湖泊景色。

Outeniqua Choo Tjoe,南非Outeniqua Choo Tjoe,南非

  南非,西开普省连接乔治和克尼斯纳两座小镇,壮观的Outeniqua Choo Tjoe全长42英里,于1928年竣工。在全程两个小时的旅程中,列车经过了海岸线上的花园大道和克尼斯纳的泻湖。但不幸的是,这条干线已于去年停止了运营。

 缆车 缆车

  瓦尔帕莱索、加利福尼亚、那不勒斯和瑞士都建造着许多惊险的缆车轨道,而患有恐高的游客一定会对这些刺激的缆车之旅望而生畏。图为智利,瓦尔帕莱索的缆车轨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