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向着太阳出发 去地球的另一端探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2013年1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这个寒气逼人的季节,让我们去祖国的南海区域,去地球的“另一边”,去温暖的恬静水国,去时尚的狮城,寻找冬日美丽阳光,让自己的新年愿望与美丽心情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让我们向着“太阳”出发吧。

  澳大利亚感受美丽暖阳

澳大利亚树袋熊澳大利亚树袋熊

  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将为国内游客带来怎样不同的新年体验呢?记者近期专访了澳大利亚旅游局大中华区区域总监兼中国区首席代表黄长青女士,她为广大游客介绍了拥有美丽暖阳的澳大利亚!

  “1、2月的澳大利亚用三个词概括——阳光夏日、活力四射、丰富多彩。”黄女士特别表示,在澳大利亚,城市和自然是没有边界的。从悉尼去往蓝山国家公园,从墨尔本去往大洋路,只需走出城市一小步,便可以亲近大自然。也可经阿得莱德至袋鼠岛,探访海豹、海狮、考拉、小袋鼠、袋狸和鸭嘴兽,或从珀斯探访世界自然遗产宁格鲁礁,与鲸鲨结伴畅游。而有着神秘土著文化的乌鲁鲁和色彩斑斓的大堡礁,更是让游客感受、体验自然的重头戏。

  每年的1、2月份适逢澳大利亚的夏日,同时也是澳大利亚举国欢度新年等诸多节日的时节。为期三个星期的悉尼艺术节,为艺术爱好者展现戏剧、音乐、舞蹈和视觉艺术的多样魅力的传统节庆。悉尼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中,80多场别具一格的传统庆祝活动将让你在澳大利亚见证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精彩的庆祝活动包括花灯巡游、春节集市、龙舟赛等。而居住在墨尔本的华人也会欢聚在彩灯高挂的唐人街,举行独具特色的春节联欢活动。由当地华人团体精心准备的舞龙、舞狮、戏曲以及歌舞文艺演出将地道的中国传统年味体现得淋漓尽致。

  “非常欢迎中国朋友,来澳大利亚看美景、尝美食。”黄女士表示,多元文化造就了澳大利亚多元的饮食,而产自优质自然环境的新鲜食材成就了各种美味。悉尼鱼市出售多种多样的海鲜外卖食品,从生鱼片和寿司、烤枪乌贼和烤章鱼,到马来西亚风味的辣味米粉汤面应有尽有。在霍巴特市撒拉曼卡广场,可以吃到最上乘的生蚝、鲍鱼、龙虾等美食。在南澳大利亚阿得莱德的中央市场,海鲜肉类、奶酪类、干果咖啡、面包小吃、桃子、葡萄、樱桃、蓝莓等水果应有尽有。

  越南温暖水乡

越南风情越南风情

  温和、娴静、自然是这个美丽水国的浪漫特色。前往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海上桂林”的下龙湾,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东方小巴黎”胡志明市,白天可追溯越战的痕迹,夜晚可于游艇上赏西贡河畔之夜景。在岘港感受美溪海滩的细白沙滩,在“芽庄”边欣赏清澈大海,边享受“养身SPA矿泥温泉浴”,缓解一身疲劳。在会安,坐三轮车游古城,体会当地地道的民俗风情。

  越南菜酸辣甘甜,不油不腻,青菜水果种类繁多,河粉、蟹汤粉、烤肉粉、螺蒸姜汁、豆面糯米饭、木鳌糯米饭炙虾脍饼片、占米糕生鱼酸汤、石钵鱼、椰汁猪肉、鸭蛋蒸磋鱼等都是你非尝不可的美味。

  这里四季如夏,从多年前闻名于世的“Garden City”(花园城市)到如今的“City In The Garden”(花园里的城市)这里永远让你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伴随着灿烂的阳光,去圣淘沙海洋生物园,与海地精灵们近距离接触;在海滨湾花园里,穿行在人造假山和瀑布之间的步道里,感受置身于另一个星球。

  这里有当地盛行的海南鸡饭,有当地人喜闻乐见的咖喱鱼头,在这里感受最最大众的美食,才能体会当初的移民们不仅仅是把自己家乡的食物简单地带入了新加坡,而是在这边美丽的热土上创造出了许多独一无二的食物。

  每年农历一月,会有新年华人亮灯仪式、到河畔迎新年、妆异大游行等迎新活动。

  路线小贴士

  推荐自由行,成都每周有14班航班直飞新加坡,成都可申请有效期6个月的新加坡往返签证,交通工具多样,新加坡巴士不找零钱;出租车按公司不同,跳表价不同;地铁网络布局细密,单程票仅限当天使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