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法国尚蒂伊古堡——《十二生肖》夺宝之地

来源:南京日报2013年1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精彩大片《十二生肖》

  推荐地1:巴黎尚蒂伊古堡

巴黎尚蒂伊古堡巴黎尚蒂伊古堡

  利用环境来制造精彩刺激的武打场面,一直是成龙电影的重要特点,而在成龙最新电影《十二生肖》中,海陆空多种动作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如成龙在有450年历史的法国国家级古堡——尚蒂伊古堡中上演的夺宝行动,华丽古朴的城堡环境与精彩的动作武打相结合,既看得观众大呼过瘾,也深深记住了这座美丽的古堡。

  始建于1560年的尚蒂伊古堡位于法国巴黎北郊,是法国最美丽的城堡建筑之一。越过森林,绕过尚蒂伊赛马场的大草原就可以看见了尚蒂伊城堡,这座用岩石建造的古堡坐落在7800公顷大的几何对称的花园中心,被湖水和草坪四周环绕,远远望去,仿佛是建造在水面上一般,所以也有人将其称为“海面上升起的童话王国”。古堡的整体建筑雄伟壮丽,几何形的建筑主体上是一个个浅蓝色的尖顶、圆顶和方顶,而且古堡外墙上还有许多中世纪风格的扭曲人像雕塑,文艺复兴时期的建造风格十分优雅。

  经过一个个历史悠久的雕像、喷泉、以及纪念碑,进入古堡内部,堡内的装潢也令人眩目。长长的古堡走廊,大大小小的精致厅堂、极尽豪华的公爵卧房、以及那些华丽之极的家具和陶瓷餐具……中世纪贵族的生活点滴让人大开眼界。我们当然不能像成龙大哥般在古堡内追逐、放狗、爬屋顶,但我们可以走进城堡的孔蒂博物馆,细细欣赏克卢埃父子珍贵的绘画和素描作品,以及拉斐尔、波提切利等绘画大家的传世作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珍贵的绘画作品之外,古堡内的每一件物品几乎都是价值连城的文物,如路易十六的真品座椅,以及自11世纪以来收藏的13000余册古书等等,这里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充满了中世纪贵族风范,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小贴士

  美食:法国菜以选材精细、制作考究闻名,松露、蜗牛、鹅肝酱是法国最著名的菜肴,配以香醇的葡萄酒,美味得令人陶醉。另外牛角面包和黑咖啡也是当地人一天也离不开的食品。

  购物:除大型百货公司,巴黎可购物的地方还有很多,如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就云集了很多大规模的专卖店甚至旗舰店,歌剧院大街则免税店林立,巴黎还有很多艺术品店,可以买到很便宜的小玩意又或是昂贵的古董。

  推荐地2:巴黎埃菲尔铁塔

巴黎埃菲尔铁塔巴黎埃菲尔铁塔

  在《十二生肖》中,埃菲尔铁塔就像醒目灯一样掠过,让人深深地记住了拍摄地巴黎这座城市。全影片弥漫着浓浓的爱国主义热情,法式的建筑与庄园迷宫融为一体,这个春节到异国亲身感受一回影片场景的魅力。

  《十二生肖》的拍摄曾经辗转五大洲,北京、台湾、香港、巴黎、澳洲、拉脱维亚都等地都留下它的痕迹,而最让人记住的,莫过于那高大的埃菲尔铁塔的掠影,让人一下子记住了这是在巴黎拍摄,想不让观众熟悉都很难。除了影片中呈现的紧张而惊悚的埃菲尔铁塔,相信在旅途中你还会发现她浪漫的一面。巴黎埃菲尔铁塔巍然耸立在赛纳河畔的战神广场上,世界上没有一座铁塔,被赋予了如此浪漫的情调。远观铁塔,高耸入云,翘首仰望“云中牧女”的威武雄姿,与周围的蓝天白云相映衬,构成绝美画卷。在天幕低垂之际登上埃菲尔铁塔,落日辉映晚霞,等待星辰交替的巴黎夜景是最浪漫的,特别是灯火通明的凯旋门方向,令人目光不忍稍移。

  《十二生肖》动作片场景颇多,气氛渲染激烈,追求极强的视觉刺激。如片中多处桥段真是让人惊心动魄。仅仅在巴黎拍摄的一场戏中,主演成龙就有深陷法国古堡追逐战、屋顶变身蜘蛛人狠斗、法国庄园式花园迷宫降落伞逃生、海陆空极限开打等多场精彩打斗,真是叹为观止。场景中出现的令人倾心不已的法式建筑、庄园式的迷宫、体现着当地文化符号的收藏室与图书馆、以及法国犬的出场,都成了一个个特定的“巴黎”符号,深深地刻在观众的脑海中。

  小贴士

  交通:巴黎是法国的铁路枢纽,前往周边国家也非常方便快捷。选择巴黎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夜火车,卧铺非常舒适,还能省一夜住宿费。

  美食:来到巴黎,一定要品尝三大美食:法式煎鹅肝、鱼子酱、松露(黑菌)。波尔多酒和一般的红酒都可以搭配以上三大美食。

  购物:1月9日至2月9日期间巴黎老佛爷冬季大减价,是这个时节血拼最好的地方。这里齐集了各种高档品牌的皮件、手表、珠宝等,如手表品牌劳力士、卡地亚。皮饰路易威登、香奈儿等。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许徐以 黄恒 钟梦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