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印象苏州 美不胜收

来源:半岛网2013年1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美不胜收的苏州美景美不胜收的苏州美景

  冬天的苏州,是一种与山东山水海滨截然不同的style,有水的冬天,也是一种与北方冰天雪地完全不同的范儿。冬游苏州,游的不仅是狮子林、拙政园等几个早已名声在外的园林,更多还有水乡泛舟,新年撞钟,花海赏梅以及品尝苏州点心而感受到的意外之喜。从现在到2013年2月,周庄、同里、平江、山塘、木渎 、东山……江南的水乡、古镇集中打造了全新的苏式慢生活,也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苏州年。

  祈福 寒山寺听新年钟声

  目的地:寒山寺、西园寺、重元寺、周庄水中佛国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让苏州寒山寺闻名中外。一年一度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现在也已成为苏州传统的节庆项目,每逢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国内外万余民众欢聚于千年福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对广大游客传递着“正能量”。

  从2012年12月31日开始,一年一度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已经拉开帷幕。

  从现在持续到春节期间,咱们都可以借着周末时间开车或坐动车来到这里,在脱离凡尘的钟声祈福中,让自己陶冶情操,升华精神,祈祷来年居家和睦,万事顺利。

  另外,苏州除了寒山寺,还有存有“中国四大罗汉堂之一”的西园寺以及阳澄湖重元寺、光福圣恩寺、穹窿山宁邦寺等,冬游苏州,可以顺道去西园寺的罗汉堂看看五百罗汉;游玩阳澄湖后到重元寺听钟声、看冬日湖景;游水乡周庄的时候,也可以顺道去一趟周庄水中佛国 ,去全福讲寺参与新春祈福,也不失为周末冬游的好选择!

  风雅

  赏灯赏梅泡温泉

  目的地:金鸡湖、阳澄湖、光福香雪海

  从2013年2月1日至28日,第四届苏台灯会暨2013苏州金鸡湖灯会,将在苏州金鸡湖景区月光码头举行。金鸡湖景区是苏州“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的集中展示区,拥有八大景观、六大商贸体验及三大旅游产品,也是苏州商务旅游、观光夜游、湖泊休闲游集大成者,已经成为苏州现代旅游的一张靓丽新名片。这里的圆融天幕、金鸡湖之眼摩天轮、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和瀑布景观大桥等等,都是冬季旅游值得一看的好地方。而所谓的“苏台灯会”,是由苏州和中国台湾联办的春节欢乐互动活动,其南方彩灯特色,也与我们北方大不一样。

  而阳澄湖眼下虽然错过了品尝大闸蟹的最佳时节,但仍不失为一场波澜壮阔的视觉盛宴舌尖盛宴。冬季的大闸蟹肥腻程度可能不如秋季,但鲜美程度却毫无二致,且价格较中秋时节低了不少,喜欢吃蟹的朋友这时候一定要到阳澄湖蟹舫上去,赏阳澄湖美景,吃正宗大闸蟹,还有阳澄湖的土鸡,螺丝,桂鱼,清水虾也都是一顶一的美味。

  另外,泡温泉赏花,也是冬游苏州的不错选择。苏州泡温泉的方式,可能与咱们北方滑雪温泉不太一样。这里的温泉属于偏硅酸多元复合型温泉,多与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有些渊源。泡完了温泉,1月、2月份正是苏州梅花、茶花盛开时节,可以到林屋梅海、光福香雪海这样的地方赏梅,或是去留园看冠云峰,参加茶花展。林屋梅海是中国最大的赏梅基地,光福香雪海赏梅历史悠久,享有“香雪梅花甲天下”的美誉,这等孤傲清幽,“闻香寻梅”的感受,又怎是坐在暖气房里能够比拟的呢。

  隐逸

  品茶听曲怡然自得

  目的地:苏州园林、周庄、乌镇、吴中东山

  苏州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也是水乡古镇最密集的城市,冬游苏州,当然不能错过水乡、园林的探访。

  从1月下旬到春节期间,苏州两条国家级文化历史街区——平江路和山塘街将举办新年灯会、接财神、闹元宵等民俗活动,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山也会举办传统庙会,展示与齐鲁民俗不同的吴地文化。另外,“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也有“周庄过大年”活动,从小年夜献灶王开始,初一打春牛、初五财神节、十五闹元宵等活动不断推出。另外,江南六大名镇之一的古镇同里,木渎以及乌镇等,也都会有戏曲综艺演出以及打连厢、挑花篮等当地民间艺术表演。

  靠近苏州市区拙政园的平江路,是冬游苏州不可不去的地方。这里已经规划为历史街区,老街道上不仅坐落了不少茶馆、丝绸庄、博物馆等传统场所,也有众多时尚咖啡店、购物店、书吧林立。苏州的冬天没有暖气,但大多数厅堂中都放着碳火盆,红彤彤的木炭不仅把厅堂烤得暖暖的,火盆里面的烤红薯,还会发出甜腻腻的香味,让游客整个人都暖烘烘的。

  乌镇、周庄等水乡,冬天的游客数量不多,但却能更好地体验到水乡宁静。这里的老太太大多会唱几首江南小调,随便找个茶馆,泡上一壶碧螺春,再花上二三十元,就可以点一首苏州评弹,虽然听不懂唱的什么,但软软糯糯的吴侬软语,却会让人整个沉浸在苏州的慢时光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