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冬季到威海荣成烟墩角与天鹅精灵共舞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1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新年来临之际一行三只癞蛤蟆跑到了山东威海荣成烟墩角,只为“吃”一顿天鹅肉。

  说起大天鹅便会不禁想到我的家乡青唐城,也就是现在的青海省会西宁市。小时候城市里没有那么多高楼,东南西北四座山将将小小的城搂在怀里,光线好的时候能望见西北方向高耸入云白雪覆盖的日月山,山的那头就是青海湖。每逢三四月份城市的上空总能看到一字型的大雁掠过,偶尔也能看到胆小大天鹅从城市边上划过,迎着日落的方向远去,消失在远山之后,只留下零零点点刺眼的白……

  这就是我最初对大天鹅的印象,第一次见到野生大天鹅是在青海湖,而第二次便是在烟墩角了。

因为烟墩角村南海湾里每年都有数百只大天鹅栖息越冬,人们在这里几乎可以和天鹅零距离接触,于是小渔村便有了“天鹅村”的美誉。   因为烟墩角村南海湾里每年都有数百只大天鹅栖息越冬,人们在这里几乎可以和天鹅零距离接触,于是小渔村便有了“天鹅村”的美誉。
烟墩角位于山东省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千里海岸湾岬相连,鱼虾贝藻等海洋资源丰富,属暖温带季风型湿润所候区,是世界最大的的大天鹅越冬乐园。   烟墩角位于山东省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千里海岸湾岬相连,鱼虾贝藻等海洋资源丰富,属暖温带季风型湿润所候区,是世界最大的的大天鹅越冬乐园。
远在村口,便未见天鹅形先闻其声了,那是数百只大天鹅在开演唱会。 远在村口,便未见天鹅形先闻其声了,那是数百只大天鹅在开演唱会。
村子里有许多裹得严严实实扛着“大炮”的人们,一排排的架好机枪,蓄势待发。这里的天鹅已经快成动物园散养的了,专门有拿着桶装玉米粒的人以喂天鹅为营生,专门为打鸟爱好者服务,每次哨音响起玉米粒撒开总总能吸引到远处的天鹅踏水飞来,而就在此时早已埋伏好的狙击手们枪声四起。收费标准:让天鹅飞一次,一人五元。   村子里有许多裹得严严实实扛着“大炮”的人们,一排排的架好机枪,蓄势待发。这里的天鹅已经快成动物园散养的了,专门有拿着桶装玉米粒的人以喂天鹅为营生,专门为打鸟爱好者服务,每次哨音响起玉米粒撒开总总能吸引到远处的天鹅踏水飞来,而就在此时早已埋伏好的狙击手们枪声四起。收费标准:让天鹅飞一次,一人五元。
这里的天鹅,因为多年被人喂习惯了,甚至比家鹅还亲人,它们就在你身边一两米的地方悠哉悠哉的晃悠捡食掉落的食物,胆大的甚至敢吃你手里的东西。   这里的天鹅,因为多年被人喂习惯了,甚至比家鹅还亲人,它们就在你身边一两米的地方悠哉悠哉的晃悠捡食掉落的食物,胆大的甚至敢吃你手里的东西。
大天鹅又叫白天鹅、鹄,是一种大型游禽,春秋两季在中国北方、俄罗斯西伯利亚等繁殖地和中国长江流域及以南的越冬区之间进行迁徙。大天鹅身上的羽毛非常丰厚,全身的羽毛有25216根,所以可以有效地抵抗严寒的气候,在零下36~48℃的低温下露天过夜也能安然无恙。  大天鹅又叫白天鹅、鹄,是一种大型游禽,春秋两季在中国北方、俄罗斯西伯利亚等繁殖地和中国长江流域及以南的越冬区之间进行迁徙。大天鹅身上的羽毛非常丰厚,全身的羽毛有25216根,所以可以有效地抵抗严寒的气候,在零下36~48℃的低温下露天过夜也能安然无恙。
大天鹅保持着一种稀有的“终身伴侣制”在南方越冬时不论是取食或休息都成双成对。大天鹅保持着一种稀有的“终身伴侣制”在南方越冬时不论是取食或休息都成双成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