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2012国际十大最热旅游目的地

来源:新京报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与往年的跌宕起伏相比,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相对平稳,更注重一些自身的变化。其实,2012年有很多热门目的地,比如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在奥运期间、后奥运时代赴英旅游;比如台湾,今年大陆6大城市放开个人赴台旅游政策,使台湾游异常火热起来;比如新西兰的皇后镇,在姚晨大婚之后,成为众多游客的向往之地;比如美国,在感恩打折购物季期间,一批又一批的中国游客到美国“血拼”。

  但是,对中国游客来说,2012年最重要的变化是,我们对这些目的地的态度和体验方式。中青旅遨游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廖伟勇在总结2012年旅游市场时表示,2012年旅游市场表现出来的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游客对深度、休闲游的需求越来越高,不仅仅停留在观光旅游的层面,更注重自己旅游的质量和深度;二是旅游目的地不再那么集中,游客不再扎堆前往固定的几个目的地,而是慢慢开始分散,像平时较少涉足的南美、非洲以及极地地区也都开始受到游客的关注。

  本报记者通过采访和调查,从众多目的地中选出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十大目的地,不期涵盖整个旅游市场,只求一窥中国旅游市场情况。

  英国

  后奥运游吸引3倍中国游客

英国英国

  2012年夏季,伦敦奥运会的举办让英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英国旅游局海外运营总监卞湛文透露,截至9月份中国游客赴英旅游比去年增长了17%,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英国政府宣布,将投入800万英镑启动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的“后奥运旅游”综合推广项目,希望在目前基础上,吸引3倍中国游客造访。

  此外,奥运会也带动了周边,比如苏格兰、威尔士等地的旅游市场。据英国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目前正在改造中,将于2013年分不同阶段对外开放,届时将成为英国本地以及国际游客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之一。除此之外,英国旅游局也将在航空、住宿接待以及签证手续上做出改进,方便中国游客造访英国。

  中国台湾

  便民措施促进自由行

台湾台湾

  近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大陆公安部门近日出台了新的便民措施,13个开放赴台个人游城市以外的大陆居民,自今年9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6个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允许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和高等院校在读大学生异地申办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及签注。随着赴台旅游政策的调整,台湾成为热门目的地之一。自今年开放个人游以来,自由行以及参团的游客比例相当,台湾也比较适合自由行。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大陆赴台游客数量逐年激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赴台旅客已达478万人次,其中观光客占65.5%,与去年同期相较增加近90万人次。

  加拿大

  牛仔节大热夏季市场

加拿大加拿大

  加拿大一直是旅游目的地的热门“新秀”。在旅行社专业人士看来,加拿大线路普遍比较高端,夏天的牛仔节和冬天的冰雪节很有特点,市场上升趋势也比较明显。而今年旅游线路也从以往的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观光延伸到深度体验,比如观看极光、北极熊,去班夫国家公园徒步,今年7月去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参加牛仔节百年庆典更是热点。当地旅游局与中国旅行社合作推出相关产品,带领中国客人深入到这个将牛仔精神融入其中的城市,体会西部牛仔的精神力量。

  俄罗斯 拜访陌生的邻居

俄罗斯俄罗斯

  在旅游界,俄罗斯被称为“熟悉而又陌生的邻居”,2012-2013年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2012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在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千名游客访俄、“北京-莫斯科”中俄记者万里自驾车联合采访,以及百名中国记者访俄,促进了2012年中国游客赴俄旅游。据了解,俄罗斯旅游年期间,中国赴俄游客人数激增40%。旅行社也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关注俄罗斯深度体验游,目前赴俄罗斯旅游产品多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为主,时间在一周左右,价格在1万元左右。

  美国 更个性更方便

美国美国

  美国作为中国出境游中老牌目的地国家,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中国游客前往。廖伟勇称,受汇率影响,整个出境游市场都比较活跃,其中年底打折购物季时推出的美国购物游,几乎是团团爆满。“美国游目前有两个特点比较明显。首先,之前美国游产品比较单一,主要目的地就是美国东西海岸,以观光旅游为主,但是现在推出一些专线旅游、主题游以及深度旅游线路,产品更丰富,也更深度。其次,现在去美国旅游选择自由行的游客越来越多,自己安排行程、自驾游等。”

  众信旅游美洲操作部经理郑培透露,2012年美国使领馆放宽了续签免面签时限、增派签证官等,使赴美签证效率大大提高,在2013年众信旅游将推出“万人美国旅游年”活动,美国必将成为更受关注的目的地之一。

  南极 旅行社积极打造

  从去年开始,南极就成为大热的高端目的地,今年以及未来将继续升温。以前南极产品多为专业俱乐部设计推出,针对小众人群,今年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相关产品,如携程推出的南极·银海邮轮15天,凯撒推出的极点征途“50年胜利号”北极点19日巅峰破冰之旅,价格在20万元左右,甚至更高,却颇受欢迎。据了解,报名人群多数是探险家或摄影师,也有一些中产阶层,他们希望登陆南极大陆,为人生增加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

  南美 资深游客兴趣增长

  在国内旅游市场,南美产品一直小众。2012年,南美七国首次大规模在华联合路演,颇受关注,成为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廖伟勇表示,虽然赴南美旅游人数在绝对数量上不占优势,但是今年上升趋势非常明显,一些摄影爱好者、探险家更愿意到比较少人涉足的南美大陆。有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赴南美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5%,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外航空公司也在增加南美航线,中国游客赴南美旅游必将成为一个趋势。记者从凯撒旅游了解到,目前推出的南美旅游线路一般比较高端、时间比较长。比如,11月份推出的2013年2月出发的南美四国22日之旅,行程涵盖巴西、智利、阿根廷和秘鲁,售价将近10万元,尽管价格较高,但19个名额在一周时间内,全部报满。相关负责人称,选择南美旅游产品的游客旅游经验大多极其丰富,想赴南美进行长期深度体验。

  非洲 新地加入常规线路

  非洲旅游目的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平衡,其中南非是发展比较成熟的非洲旅游目的地,目前旅行社有南非一地游产品,行程一周左右,价格在一万元左右。受埃及政治局势影响,今年赴埃及旅游情况受到影响。但是非洲其他国家,比如津巴布韦、突尼斯、摩洛哥等国家开始在旅行社线路中出现。非洲南部国家纳米比亚今年也在华举行路演,将重点放在高端旅游定制以及中国MICE市场上,邀请中国游客深入体验纳米比亚民俗文化。

  法瑞意 经典路线细节创新

  据了解,各国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市场增长情况在15%-20%之间。目前,旅行社的线路中,一般是将法瑞意三国连线,感受欧洲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氛围。中青旅欧洲中心总经理刁爽表示,这三个国家一直是比较经典的线路,作为第一次去欧洲的游客,78%-80%的游客都会选择这条线路。行程一般在11天左右,算是欧洲入门级的旅游线路。“但是作为比较经典的线路,除了常规行程之外,今年也在某些细节上做了创新。比如,在行程中加入南法普罗旺斯,6月底7月初到普罗旺斯赏薰衣草。”除此之外,还会将行程往稍微深度发展,增加产品内涵,比如加入深度游中才会有的乘坐观景火车。就价格来说,刁爽表示,今年欧洲汇率一直保持低位,价格比较平稳,没有太大变化。

  澳新

  姚晨大婚带动皇后镇

  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反季节旅游目的地,与北京此时的冻手冻脚不同,澳大利亚温暖如春、风光秀丽,墨尔本赛马节、悉尼新年跨年焰火大会等节庆活动更让澳大利亚吸引力倍增。12月21日起,东方航空开通北京-南京-悉尼新航线,大大缩短了中国游客到澳洲旅游的出行时间,为出游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度假体验。新航线的开通,也吸引了各家旅行社推出悉尼一地深度游等产品。

  今年姚晨在皇后镇大婚之后,更提升了新西兰在游客心目中的形象。皇后镇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依山傍水,非常美丽。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姚晨大婚之后,咨询去皇后镇旅游的人明显增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