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11月30日起迎大风降温天气 烟威中到大雪

  齐鲁网11月3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降幅在8到10度;黄渤海海域将出现8到9级大风,阵风10到11级并伴有中到大雪。

  受昨日降雨影响,今天清晨济南笼罩着一层薄雾,能见度只有1.2公里。今天夜间开始,济南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为应对强降温天气,济南供热企业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增加供暖负荷、调高供热温度等措施。

  济南金鸡岭热电厂运行值长张鹏介绍,该厂已经启动了两台备用炉,都达到了热备用状态,蒸汽炉已经满负荷运行,水网温度都是按照供热需求在严格压线运行,以保证用户家里温度都达标。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鲁西北和鲁中山区将出现局部10到12度的降温,明天这些地方的最低温度会降至零下6到8度,其他地区也会出现零下1到4度,气温虽然低,但全省大多数地方都是晴天。

  今夜起,烟台和威海两市将迎来今年入冬后首场降雪。烟台海事部门今天还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沿海港口的省际航线客船全线停航,预计2号恢复正常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