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聊城女子婚恋网站交友 陷骗子圈套没见面汇5万

A-A+2014年4月17日08:30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真的为零吗?聊城的刘女士本是一个精明干练的女人,但自从通过世纪佳缘网交了一个所谓的男友后,一步步陷入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圈套中不能自拔,最终被骗走57400元才幡然醒悟。

心目中曾经信赖的男人,经常给刘女士发短信嘘寒问暖,不料却是为财而来。心目中曾经信赖的男人,经常给刘女士发短信嘘寒问暖,不料却是为财而来。

  甜言蜜语赢得好感

  聊城的刘女士离婚后,打算再寻觅一个对象。今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女士在世纪佳缘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拥抱的温暖”的广东男子,男子的信息显示“46岁,离异有小孩,在广州,月薪10000-20000元”。

  刘女士看了他发到网上的照片,觉得这人长相还不错,看上去老实稳重,就试着联系起来。男子自称叫“叶天华”,后来刘女士让家人看了照片,家人也觉得可以试一下。很快,在“叶天华”甜言蜜语的轰炸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甚至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发短信都以“老公、老婆”相称。

  刘女士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她感觉“叶天华”说话思路很清晰,滴水不漏,性格很稳重,对于一个离异且带有小孩的大龄女人来说,堪称完美的对象。相识大约10天后,“叶天华”说自己在广东经营一家眼镜店,想在全国开连锁店,让刘女士过去找他。“过后想想,就是这个致命的电话,让我一步步陷入圈套。”

  谎称开店讨彩头要钱

  刘女士在开发区有房子,女儿正在上小学,不能说走就走,要过去唯一的条件就是“叶天华”帮她在广州找一份工作。有一天,“叶天华”搬出了“父亲”跟刘女士通电话,商量要过来拜见刘女士的父母,争取早日完婚。

  “对方有浓重的广东口音,声音有些沙哑,听上去不像是六七十岁的人。”“打完这个致命的电话,一张大网就罩过来了。”刘女士说,4月5日,“叶天华”以眼镜店开业为名,给刘女士打电话,再次邀请她过去参加开业仪式,得知她实在赶不过去后,提出了当地有送“夫妻匾”的风俗,为了讨个彩头,希望刘女士送他一对,过后钱可以从公司报账。

  “看上去一切都那么天衣无缝。”经过10天左右的铺垫,这时候的刘女士已经完全陷入情网不能自拔,她找到一个能刷POS机套现的地方,从自己的信用卡里套现37600元,打入了对方提供的农行卡。骗子得手后,还不肯罢休。夜里12点多两人通话,“叶天华”又提出好事要成双,称当地兴送财神。尽管刘女士很生气,但还是没有经受住对方的软磨硬泡,答应再给他送一个19800元的财神。

  钱到手关机消失

  “我把全部家当都凑上,才凑了8000元,打到对方提供的中行账户上。”刘女士说,“叶天华”说要第二天乘飞机来聊城看她,一开始说是10点半的航班,后来又改成了12点半的,当天下午,刘女士兴高采烈地到聊城长途汽车总站接“叶天华”,其间还让姐姐帮忙把请财神需要的剩余11800元打到了对方给的账户。

  直到下午5点多,刘女士也没等来日盼夜盼的“情郎”,刘女士电话查询后得知确实有这个航班,但下午3点半就抵达济南了。刘女士算了算时间,“叶天华”早该到了,但无论她怎么打电话,对方永远提示已关机,其间和她联系过的人也都关机了,直到这时,刘女士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跨地域作案,破案难度大

  4月6日下午,刘女士报了案。聊城开发区刑侦大队已经立案,并把刘女士的案件录入了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侦查破案协作平台。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逯利军介绍,刘女士这种案件属于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这类案件大多是跨地域作案,发现难、取证难、抓捕难,犯罪成本低,破案成本大。

  逯利军说:“刘女士把钱打入对方指定账户,尽管知道对方在广州,但就算我们赶过去调查,对方可能早把这笔钱转了好几个地方,我们总不能跟着转账路线全国各地跑吧?”

  本报记者王传胜

  再婚难,被骗者大多是大龄女性

  刘女士被骗后,一上网查询惊出一身冷汗:通过世纪佳缘网征婚交友,被骗的人有很大一批。之前从不玩QQ的她,加入一个叫“世纪佳缘交友网”的QQ群,认识了很多同样被骗的人。对此,刘女士非常气愤。这帮骗子不但欺骗了她们的感情,还使她们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她准备联合全国各地被骗的人一起维权。刘女士说:“我现在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希望公安部门揪出骗子团伙,还姐妹们一个公道。”

  经刘女士介绍,记者联系上浙江一位被骗的女士小梅,她同样是通过世纪佳缘网认识了一个男子,被骗走了7万多元。小梅也是离异女士,自己带着一个上学的孩子,这些钱是她给孩子上高中准备的,被骗后一度伤心欲绝。小梅说:“骗我钱的人中,也有一个广东口音、声音沙哑的人,我感觉应该跟骗刘女士的是一个团伙。”小梅和刘女士现在经常电话联系,商量对策。

  据她们了解,通过这家网站被骗的人很多,但绝大多数是大龄女性,尤其是离异女士居多,诈骗团伙抓住了她们这一人群再婚难的弱点,通过甜言蜜语,一步步俘获她们的心,然后择机实施诈骗。经过接触,记者发现刘女士是一个精明干练的女人,但是在诈骗分子轮番甜言蜜语轰炸下,彻底沦陷了。“想把这些骗子挖出来,咱们姐妹必须齐心协力!”16日下午,在这个QQ群里,一个网名叫“泡泡”的网友的一番话说出了这个被骗人群的心声,不少网友附和,表示要齐心协力,行动总会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王传胜

  类似案例已有3743例

  世纪佳缘客服人员介绍,虽然注册成为他们的会员仅需手机号即可,但网站上有安全提醒,提醒会员在交友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谨防被骗。

  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在一个“黑名单会员曝光”的页面上显示,仅3月份加黑总量就高达453217例。刘女士说,据她了解,凡是被加入黑名单的会员,都是被投诉查实后才拉黑的。

  该页面还于4月16日公布了一组被骗案例的数据,其中“花篮托”3743例,刘女士的遭遇就属于这一种案例。还有酒吧托、资料虚假、提供色情服务等案例,数量都很大。本报记者王传胜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