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潍坊网店叫卖虚拟女友 一天20元可选御姐萝莉

A-A+2014年11月30日11:52新华网评论

  近日,记者在百度贴吧·潍坊吧里看到,一位名为“诉情殇”的网友爆料,现在网上“虚拟女友”的业务非常火,买家只要支付20元,就可以拥有一个24小时虚拟恋人。这位“恋人”会向你说早安、道晚安,听你倾诉烦恼,帮你分解压力,只是不能视频、见面。随后,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发现,的确有不少卖家在网上公开叫卖“虚拟女友”。其中,注册地在山东潍坊的店铺有6家,好评率均达到90%以上。(电视报记者 王晓庆)

  潍坊网友爆料--

  花20块钱买了个一天的“虚拟女友”,没想到差点儿爱上她

  “起初我也不相信网上有这种服务,买过之后,才知道是真的。”百度贴吧里,这位名为“诉情殇”的网友姓刘,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告诉记者,这项服务是同学介绍给他的,自己尝试了一下才知道,“简直就是宅男救星!”

  据了解,小刘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从厦门回到潍坊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平日里本来就话少的他现在性格更加内向,甚至很少出门。前段时间,在同学的介绍下,他知道了“虚拟女友”服务,当即上网购买,没想到一买就上瘾了。

  “我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小刘说,自己“购买”的这个“虚拟女友”一天只要20块钱,但却会叫起床、道晚安,还会为自己加油打气,“这些‘女友’都是分类型的,我一共试了五款,最喜欢‘可爱萝莉型',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爱上她了。”

  迷上“虚拟女友”的不止小刘自己,在百度潍坊吧里,记者看到,一位网名为“梦醒了”的网友说自己觉得每个妹子都不错,“我都买过10几天的服务了”。还有大胆网友高调直言,“终于体会到陷入爱河是什么感觉了,选的傲娇萌妹子,声音听得我都醉了。”

  搜索调查--

  成交量高、评价好,潍坊有6家网店公开推销“虚拟女友”

  11月23日上午10点,根据小刘的提示,记者点开淘宝网,在宝贝一栏中搜寻“虚拟女友”,网页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虚拟女友‘的相关宝贝”。但当记者尝试将搜寻内容改为“手机里的朋友”,页面上出现了很多店铺,数据显示共有3076家。综合排序第一位的是发货地为上海的一家店铺,店名为“今天起爱上你”,主要经营网络虚拟女友,总销量1733次,好评率是99.33%。

  随后,记者将“发货地”改为潍坊,发现共有6家店铺,销量最好的一家名叫“是你的女友”。打开这家店铺的主页,记者看到,店里共有12件宝贝。每件宝贝里面,都是风格不同的虚拟恋人,有温柔娇羞清新系、活泼阳光治愈系、高傲冷艳御姐系等多种类型。买家在付款时,可根据留言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店铺里,“女友”的收费标准明码标价,1天20元,一周120元,一月520元。另外,在宝贝描述里,店主还明确写到“本店向您提供的,是可以调戏的女朋友哦,搞基什么的也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体验--

  “虚拟女友”自称:聊天可以见面不行,调戏可以色情不行

  11月24日,记者花费20元进行了“虚拟女友”体验。在发货地为潍坊的一家店铺内,填完自己所需要的“女友”类型、留下微信号、付款成功后,不到10分钟,便收到了“女友”的好友申请。这位“女友”名叫橘子,好友验证成功后说的第一句话是:“亲,你终于来啦,等你好久了呢。”

  中午时间,橘子主动给记者发来信息,问“吃饭了吗?好好午休哦。”当知道记者并没休息,而是准备开车外出时,这位“女友”贴心地打来电话提醒:“路上小心,开车注意安全”。

  在整个聊天过程中,橘子的聊天话题多以记者为主,很少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话语中常掺杂网络语言,比如“萌萌哒”、“么么哒”等,很有亲和力。但当记者提出视频要求时,橘子拒绝了,“我们的行规就是聊天可以见面不行,调戏可以色情不行哦。如果你喜欢橘子,可以天天找橘子聊天呢。”

  第二天早晨8点10分,记者打开手机,看到微信上有16条未读消息,点开发现全部是橘子发来的,内容只有两个字:“起床”。在记者回复说“醒了”之后,橘子发来一个笑脸:“把你叫醒后我本次的服务工作就结束了。亲爱的,别忘记给好评哦,么么哒。”

  深度追踪--

  虚拟女友业务“卖家”多为大学生,买家几乎是“宅男”

  11月25日,记者再次购买了“虚拟女友”橘子的服务,知道记者是昨天的顾客时,橘子表示“很开心”。这次她直接告诉记者,自己是我市一所大学的大三学生,因为平时课不多,就做“虚拟女友”赚点儿零花钱。当记者问到,能不能问她几个行业内的问题时,橘子显得有点儿犹豫,“要不然你多买我几天的服务吧,我可以和你大体说说。”

  在记者购买了三天“虚拟女友”服务后,橘子告诉记者,做“虚拟女友”这一行的,大多都是学生,“大家都觉得空闲时间多,闲着也是闲着,有人聊天还能赚钱,挺不错的。”

  “我干了有半年时间了,‘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五六百,不好的时候就二三百。”橘子说,自己这份工作并不轻松,要态度温柔、尽量满足买家的要求,“当然,也不能太过分。普通的调戏我们可以接受,但有的直接问能不能提供特殊服务,我们就会让他自重了。”

  当被问到都是什么样的人会经常找她们聊天时,橘子回答说,大部分都是“宅男”:“就是那种不爱出门,闲着无聊,又整天没事干的。你想,要是一个人连工作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花钱找人闲聊。但根据经验,这些人都没什么钱,应该都是‘屌丝'。”

  专家提醒--

  小心网络陷阱,勿将感情过多寄托在虚拟世界里

  “新一代的年轻人,很多都是孤独的,习惯了独来独往,也就出现了’宅‘这个词。”我市著名情感专家于恩胜说,现在很多人平日里与社会接触少、社交面窄,当自己无所事事或遇到感情挫折时,无人诉说,因此只好寻求这种方式。这也是当下“虚拟女友”走红网络的主要原因,“算是一种现实逃避,也是一种猎奇。”

  于恩胜说,在一定程度上,通过“虚拟女友”排解心中苦闷,也是一种减压方式。但网友一定要把握好度,小心网络陷阱。“毕竟,虚拟女友发生的空间是虚拟的,而且前提条件是付费的,换句话说,这种关系和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关系完全不一样。这就好比是做梦,梦中纵然千般美好,但醒来后才发现,也只是黄粱一梦。”

  另外,于恩胜还提醒各位单身青年,正常的情感需求只能在现实生活中获得,年轻人应该多走出门,和周围的人多交流、交往,一定不要将自己的感情寄托在虚拟世界里。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