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当职业挨打师14年 最初5元3拳现月收入七八万

A-A+2014年11月23日08:18中国新闻网评论

周师傅用尽全力飞踹谢水平的腹部,谢水平只单脚后退。周师傅用尽全力飞踹谢水平的腹部,谢水平只单脚后退。

  “如果有人真的需要发泄,我有时会故意退一步,让他发泄出来,心情就好了”

  为别人退一步,也许你也能做到

  “职场压力大想发泄?遇到不顺心的事想打人?别着急,请找谢水平。”这是一名“挨打专业户”的自我介绍。昨日,有人拨通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称:他职业挨打14年,近日来到重庆,想拜托重庆晚报帮忙找一些高手切磋一下。

  为什么有人以挨打谋生?他真的如自己所说那么厉害?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找到了49岁的湖北孝感人谢水平,据他自己大致统计,14年职业挨打生涯里,在全国各地表演上千场,出场费从最初的50元,到现在的2万元,月收入七八万元左右。

  现场

  武馆老板飞踹 他只单脚后退

  “你们只管找人,体育老师、跆拳道高手,甚至拳击手都没有问题。”在重庆北站附近的一家宾馆,谢水平拍着胸口豪言。他穿的白T恤上印着“挨打专业户谢水平”字样,个头挺高,并没有健美的肌肉,甚至还有点小肚子———两个字,普通。

  “真的不怕打?”重庆晚报记者问。谢水平笑了笑,解释挨打的规则:不能用武器,只能打腹部,他单脚退一步算平,双脚都退算输,在收费挨打时,平局免费,算输他倒贴钱。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家武馆的老板周小龙,他自称曾在少林寺学过功夫,从事武术教练10年,表示可以跟谢水平过过招。来到武馆,谢水平没有热身,他称只需要两秒,就能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两人赤脚站在塑胶垫板上,周小龙站低桩,使用钻拳。他解释,低桩可以最大程度发力,而钻拳是他最擅长的。谢水平双腿微微弯曲,将T恤上裹露出腹部,双手抱怀说:“来吧,用全力。”

  周小龙活动了下胳膊,对准谢水平腹部。“嘿”一声低喊,一拳击出,肌肉的碰击发出脆响,谢水平双脚只轻微晃了晃,说:“力气不够,再来。”

  周小龙对着谢水平腹部虚送了几下拳头,凝神再次击出一拳,响声更大了,但谢水平仍只是晃了晃。记者观察,谢水平的腹部有明显的前挺动作,接触到周小龙拳头那一刹,似乎又往后收了收。

  第三拳,周小龙将重心降得更低,当拳头击中谢水平腹部时,却往旁边一偏,谢水平左脚往后小退了一步,双方算打平。“不错,不错。”谢水平说,他见过不少高手,周小龙的拳力算中等偏上了。

  周小龙告诉记者,第一拳他试探性地用了五成力,后面两拳都用了全力,谢水平确有真功夫。

  为了让记者有直观的感受,谢水平让周小龙往后退几步,用脚飞踹。几次踹下来,谢水平仍然只是单脚退后,另一只脚虽然抬起,但没有后退。

  普通人打谢水平是什么感受?男性、身高1.73米、体重70公斤的记者做了尝试。

  “你可以往后退几步,冲过来打我。”面对谢水平的“挑衅”,记者退了三四米,全力冲过去一拳,谢水平纹丝不动,脸上还带着笑意,记者打完第一感受是:拳头疼。第二拳打出,整个手臂都疼,谢水平挨打时甚至与旁人聊了起来。第三拳,谢水平用金鸡独立姿势,记者仍没能让他哪怕后退半步。

  收入

  最初5元3拳 现在月入上万元

  谢水平没有读过书,22岁结婚,之后有了两个女儿。谢水平的挨打能力源自气功,是他的堂爷爷在他16岁时教的。他说,堂爷爷是个走江湖的卖艺人,练得一身硬气功,徒手劈砖、胸口碎大石都不在话下。

  32岁之前,谢水平一直在老家种地,因为家里条件越来越差,他和妻子决定去广州打工。“我想找个保安的工作,安安稳稳的。”谢水平说,因为不是退伍军人,也没有保安上岗证,最后只能在建筑工地打小工,后来和人组建了装修队,日子过得时好时坏。

  2000年的一天,谢水平途经一家超市,大门口搭了一个舞台,让路人上台自由表演。谢水平一时兴起,上台表演了硬气功抗击打,得了满堂彩。

  谢水平心中一动,去和超市老板商议:他免费表演,超市在后面拉个横幅,宣传他的装修队。渐渐的,谢水平的气功小有名气,装修队生意却每况愈下。2004年,谢水平彻底放弃装修队,开始了职业挨打,从最初的5元3拳,到50元表演一场,之后100元、200元、500元……

  最近这两年,经过一些媒体宣传,谢水平有了些名气,全国各地有酒吧邀请他去表演,出场费也上升到了两三千元。从今年10月开始,谢水平每个地方只表演一天,安徽引力酒吧老板艾森告诉记者,上个月请谢水平表演花了1.5万元,商演的要价则是2万元。

  “我累了,提高价格是想少接点活,能够有时间多休息。”谢水平说,10月他接了7场表演,除去车费和吃住,差不多挣了8万元。11月份已经表演了3场,后面还有几场预约,收入应该跟上个月差不多。

  家庭

  嫌他太丢人 妻女不理他

  职业挨打14年,谢水平几乎每天都在去全国各地表演的路上,吃路边摊,住廉价旅馆。

  谢水平有一个小笔记本,里面写满了地名,每到一个地方,他就画一个叉,表示到此一游。记者从笔记本上看到,只有香港、台湾等7个地方没有画叉了。

  “没事就在旅馆看电视,或者到附近走一走。”谢水平说,有时睡不着,会买点酒和花生米,一个人边看电视边吃喝,“醉了倒头就睡。”

  成为职业挨打人,谢水平本想瞒着妻子。他说,妻子是一个把脸面看得非常重的人,如果让她知道了,肯定会闹。

  最终妻子还是知道了,两人无休止吵了5年,妻子最终带着两个女儿离家出走。

  “她觉得这个职业没有尊严,说出去丢脸。还说我上辈子没做好事,这辈子专门挨打还债。”谢水平不知如何反驳,他说,不止妻子不理他,就连两个女儿也很排斥他,“说跟同学说父亲的职业都很丢人。”

  谢水平说,女儿们甚至半年才打给他一个电话,一般是生活费没有按时打去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小女儿究竟在武汉哪所大学读书。他有时想听听女儿的声音,每次都聊不过1分钟———找不到任何共同话题。谢水平说,有时跟两个女儿一起走在路上,女儿会隔他50米远。

  谢水平说,自己并不是不爱女儿,他说,自己心目中的父爱,就是尽量满足女儿物质上的需求,而感情生活,“看得很淡了。”

  人生

  坚持不收徒 懂得退一步

  这两年来在媒体上露脸多了,谢水平说,至少有200人找到他想拜师,“最多的时候每天有二三十通电话拜师。”

  这些人中,有的说想学气功,有的只是想通过他出名。谢水平说,曾有一名年轻女歌手想拜他为师,不学气功,只想跟着他上电视,承诺交3万元学费。“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我都会婉言谢绝。”谢水平说,不收徒弟一是怕教不好,让别人受伤,另外,自己也没有时间教。

  他告诉记者,在前几年,酒吧找他表演,会要求他签免责协议,生怕发生意外。有时会遇到一些喝醉酒、故意闹事的顾客。“他们不按照规定打我腹部,对我拳打脚踢,还搧耳光。”谢水平说,心里虽然生气,仍然会赔着笑脸,“不能给老板惹事,不然就砸了自己的饭碗,以后没人找我了。”

  时间一长,谢水平看多了人情冷暖,发现有的顾客只是纯粹好奇,有的是不服气,也有真的想发泄的。面对这些人,他有不同的选择,“如果有人真的需要发泄,我有时会故意退一步,或者向后仰,让他发泄出来,心情就好了。”

  最初,他只是把这份工作当成糊口的本事,把尊严放在一边,但见的人多了,他开始觉得挨打并不丢脸,也没有失去尊严,反而是在传递正能量,“我就是要大家看看,我谢水平做着一份在别人看来低贱的工作,仍然能够坚持,你们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呢?”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