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聊城女婴被扎钢针续:家人称孩子嘴里抠出图钉

A-A+2014年10月23日14:27济南时报评论

22日晚,爸爸抱着小子萱在北京儿童医院CT室外等候做检查。22日晚,爸爸抱着小子萱在北京儿童医院CT室外等候做检查。
女婴的CT片上,针清晰可见。女婴的CT片上,针清晰可见。
母亲刘玉香在外面等候母亲刘玉香在外面等候
做完检查的小子萱静静地躺在爸爸范光生的怀里做完检查的小子萱静静地躺在爸爸范光生的怀里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郭尧 摄□本报特派记者

  李永明 发自北京

  12根钢针、10个月27天的女娃……聊城女婴小子萱全身被扎12根针,是全国罕见的医疗案例和刑事案件,牵动着几乎每一个人的心。

  救救这个女婴!10月20日,聊城市内的医院束手无策;21日,小子萱一家来到济南求助,被建议去北京寻求救治;22日,北京儿童医院已接诊并将组织全院各科室会诊。

  究竟是谁这么狠心?目前聊城市公安已立案,刑警已兵分多路开始调查。

  镜头特写

  抢救小子萱的

  8小时

  22日下午3点 小子萱在父亲与大爷陪同下,坐高铁赶到北京。

  下午4点 小子萱到北京儿童医院,医院院长协调,安排4诊室初步会诊。

  下午6点 小子萱开始拍摄CT,由于做CT 需要等孩子睡着,为防止孩子活动导致影象发虚,范光生一直哄着小子萱入夜。

  晚7点20分 小子萱母亲赶到医院,报出孩子23斤,医生计量为孩子服用安眠药。

  晚7点40分 小子萱服药不适,出现呕吐。

  晚8点 小子萱再次服药,母亲含泪哄着孩子入睡。

  晚8点半 小子萱睡着后,进入CT室,开始拍片。

  晚8点50分 小子萱拍完CT,等待取片子。

  晚11点 医院破例为孩子连夜赶出CT,医生根据新拍的CT片确定孩子腹部5根钢针靠近内脏,可能有危险,将留院观察。

  紧急赴京 爸爸一天没吃饭,妈妈哭得停不下来

  “我现在一刻也等不了了。”22日晚上7点,北京儿童医院CT室外,范光生抱着女儿小子萱,边擦汗边着急,他一天没吃饭了。怀中的小子萱不停地扭动身体,好像仍然不舒服,但10个月27天的她 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凑着小嘴,在父亲脸上蹭来蹭去。“这个月14日,我刚去临沂找了个市政施工的活,一天120元。”范光生介绍,本以为除了在家务农,闲下来还能找份好工作,没想到20日得知女儿出了事,他当日撂下手头的活,打车一路赶回了聊城老家。

  小子萱的妈妈也满脸是泪。“这一进北京,孩子妈就开始哭,一直哭到现在。”陪同民警介绍。“早晨就喝了小碗粥,下午3点我给她买了个小饼,好说歹说才吃了口。”小子萱的舅舅提起自己的姐姐,泪水直打转,“家里孩子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都急得团团转,到现在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好。”

  医院诊治 危及器官需尽快手术,今日全院会诊

  晚上7点多,北京儿童医院外科急诊室,医生介绍,小子萱的病情当日无生命危险,但已危及器官,需要尽快做手术。

  “孩子从下午4点多赶到医院后,4个部门的医生就简单做了个会诊。”小子萱的大爷介绍,医院随即安排了小子萱尽快做CT,查看体内针的位置,由于针扎在体内不同的部位,需要各科室都参与救治。经医院院长协调,23日,全医院所有科室的医生代表将统一会诊,确定救治方案。

  据医生介绍,目前全国能救治小子萱的医院并不多,除了北京两家医院,就只有上海和南京有医院能救治。在网上搜索,北京儿童医院确实有接诊孩子体内被扎针的案例,并成功救治,医院也同意为小子萱诊治。

  “医生说,孩子体内被扎12根针,在全国还是第一次听说。”小子萱的家人说,“由于治疗需要在X射线照射下完成,孩子和医生身体都要受到损伤,而且取一根针的时间就特别长。为减少孩子身体所受伤害,医院初步决定给孩子穿上铅服,逐部位照射。”孩子大爷介绍。

  警方立案 分多路调查,家人称孩子嘴里抠出图钉

  晚上7点20分,聊城市公安局民警赶到北京儿童医院,进一步了解孩子救治状况。“已对孩子亲属等当事人全部做了询问。”民警介绍,聊城市公安局刑警兵分多路,分赴孩子出事老家和北京医院,展开调查。目前警方已立案,抓住嫌疑人后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公安部门已有了初步了解,但为不惊动嫌疑人,案件细节并不方便透露。

  北京儿童医院辖区警方也赶到医院,对孩子的病情做了询问,并记录了孩子此前拍过的CT图,上面显示孩子的腹腔内错乱分布着12根钢针。

  “嫌疑人是预谋了好长时间了。”小子萱的大爷向警方介绍,除了孩子体内的12根钢针,孩子母亲分别从孩子屁股上拔出过两根钢针,从大腿和腹部分别拔出过一根钢针。与此同时,此前家人还从孩子嘴里抠出过图钉,孩子也从嗓子眼里咯出过整粒的花生米。

  深入调查

  一个普通农家孩子为何遭此毒手?到底谁是凶手?22日,本报记者前往事发地聊城市高唐县清平镇刘庄村,孩子的奶奶在家里不断哀叹:“俺们家和谁都无冤无仇,为啥冲孩子使劲?”

  【事件疑云】扎人的缝衣针被去针眼

  22日11点30分,记者一行驱车赶到小子萱的老家——聊城市高唐县清平镇刘庄村。“整个村子都在议论,大家都没想到,孩子怎么会遭这份罪。”给记者带路的一村民说。

  村内沿街一个不到20个平方的小屋就是小子萱的家。此时,亲朋好友和周围的邻居正安慰其家人。

  对于到底谁下的黑手,一家人没有任何线索。小子萱的奶奶说:“我们一家人都很老实,没有和谁结过仇,拌过嘴,实在想不起会是谁干的”。

  “孩子才11个月大还不会说话,原来一哭她妈妈刘玉香就喂喂奶哄着睡了。直到20日那天她妈妈骑车带着她去接9岁的大女儿时,她不愿意坐下,才察觉到臀部的红肿,就去了高唐县医院。本来在医院已经拿好药要回家,大夫建议给孩子拍个片子,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谁知道发现孩子体内有12根缝衣针。”小子萱的奶奶回忆,去医院之前就曾发现小子萱身上有4根针头,“当时以为是平时做活的针没有放好,孩子不小心坐进去了,给孩子拔出来之后也就没注意,一看X光片体内还有12根针,心里就凉了”。

  而一个细节让孩子的奶奶心生疑虑,她当着记者的面从屋内一个桌子抽屉里拿出缝衣针,“这样的针我们家里也有,平时都挺小心的,但从孩子屁股拔出来的针被人(去了针眼”。据她猜测,这是因为针眼无法穿过孩子的肌肉,只有(去才能更深地扎入。

  【婴儿轨迹】都是在屋子周围活动

  据小子萱的家人介绍,由于她还不会走路,只能在家门口很小的范围内活动,从没出过远门。“孩子很乖,见谁都叫,所以大家都喜欢抱抱她。”小子萱的姥爷刘先生说。

  “儿子和儿媳结婚10年,第一个孩子是女儿,现在9岁了。”小子萱的奶奶称,11个月大的婴儿是范光生第二个女儿,一家人都非常疼爱。平时儿子外出打零工,都是儿媳在家照顾,孩子小,很少离开大人的眼前,就是儿媳去接送大女儿的时候,两家的老人会轮流看着。

  “他们一家人都很实在,都是老实人,不会得罪人。”一位邻居称,发生这样的事情觉得不可思议。

  【爱心募捐】村里乡亲纷纷伸出援手

  “范光生的家里条件差一些,家里人主要都是务农,妻子没工作专心照顾两个孩子。孩子被人扎了针治疗费也挺困难,都是邻居们给凑的。”一位邻居说。

  范光生家里,一个小本子上密密麻麻记着捐款人的数额和名字。“亲戚和邻居都赶来给小子萱凑钱。”范光生的岳父刘先生说,一晚上就凑到5000元钱。22日,高唐县清平镇刘庄村委会大喇叭号召全村捐款,救助被全身扎针的小子萱。

  此前,21日范光生夫妻二人曾带着小子萱来到济南多家医院看了,无法治疗。无奈之下,他们选择前往北京。“我女儿和女婿可能就带了1万多元。”刘先生说,他很期望能有好心人帮助自己的外孙女。

  目前,《聊城晚报》也在追踪女婴事件的进展。本报联手《聊城晚报》一同发起呼吁,期望能有好心人为小子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特派记者李永明 李鹏发自聊城)

[1] [2] [下一页]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