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女童调皮被幼儿园老师强行拖进厕所(图)

A-A+2014年10月17日15:10华商网-华商报评论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先是不停拉扯孩子,随后又不顾孩子挣扎强行将其拖到通往厕所的走廊……这是西安曲江一家幼儿园监控录像中的画面,拉扯孩子的女子就是幼儿园的老师。老师之所以这么做,起因竟是因为孩子把隔壁班的门锁上了不愿承认。目前,该教师已被警方控制。

亮亮家长高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展示她用手机拍摄的10月10日朵朵被老师在地上拖行了两三米的监控视频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亮亮家长高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展示她用手机拍摄的10月10日朵朵被老师在地上拖行了两三米的监控视频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4岁女孩:在幼儿园被老师拖进厕所

  柴女士的女儿朵朵(化名)今年4岁,在西安曲江春藤幼儿园上中班。10月10日下午,柴女士去接孩子的时候,孩子的班主任杨老师和柴女士说,朵朵最近情绪特别容易失控,当天她把大班通往厕所的门锁上了,还和杨老师发生冲突,但并不严重。回到家后,柴女士还教育孩子要听老师的话。第二天,柴女士接孩子的时候,孩子班上的姜老师又和她说,当天中午朵朵去厕所没和老师打招呼,姜老师进行教育时她还咬了姜老师一口,柴女士在姜老师的手腕上还见到被咬的痕迹。

  得知孩子连续两天和老师发生冲突,柴女士觉得有必要了解下孩子的近况。于是,她趁周日休息和朵朵深入地聊了一次,可朵朵描述的情况与老师所说的截然不同。据朵朵描述,10日下午杨老师因为锁门的事情把她拖进了厕所。11日中午,她想上厕所,但姜老师堵着厕所门不让她上,但是她特别想上厕所,就使劲往厕所去,由于姜老师阻止,她就咬了老师一口。之后姜老师还把她拉回床上,使劲推她的头让她上床睡觉,结果她的头就撞到了桌子上。“我专门问了孩子,为什么她在床上,头会撞到桌子上,孩子说她的床刚好在桌子旁边。”柴女士说。

  听到孩子的说法,柴女士十分不解。本着对老师的信任,柴女士一度认为孩子得了臆想症。

  查监控发现:老师脚踹另一小朋友的床

  为弄清真相,柴女士和丈夫于13日上午来到幼儿园询问此事。园长表示,如有此事,会让老师向孩子和家长道歉。当天下午,两位当事老师向柴女士道歉,当晚朵朵说老师也向她道歉了。

  柴女士随后在家长群里说了此事,很多家长都表示震惊。高女士的孩子亮亮(化名)和朵朵在同一个班,高女士觉得应该看一下那天的监控录像,确定一下发生了什么。

  10月14日,高女士陪同柴女士一起到幼儿园查看监控,而监控录像显示的内容让她们十分痛心。幼儿园10月10日下午的监控显示,朵朵先是在教室内不停地被老师推搡,期间朵朵被推倒在地,随后,她又被老师在地上拖行了两三米,强行拉到通往厕所的走廊里,然后朵朵哭着走了出来。于是,柴女士用手机拍下了这段视频。

  看完这段视频后,高女士和柴女士接着看11日的监控。让高女士没有想到的是,11日,在朵朵和老师发生冲突前,亮亮因午睡时和其他小朋友说话,老师把亮亮的小床踹了一脚,然后又把床推着远离其他小朋友。亮亮见老师离开后,又跑下床和小朋友说话,很快他见到老师回来后,立即跑回床上。随后,老师把亮亮裤子扔到床上,但没有穿就把亮亮抱着离开监控范围,两分钟后亮亮又被带回来,期间一直没有穿裤子。

  这段视频之后便是朵朵光着下身向厕所走去,还没到厕所门口就有一位老师追上来堵住门,三四分钟后,朵朵被抱回床上,由于床位不在监控范围内,柴女士没看到之后发生了什么。

  幼儿园投资方:将建议处罚幼儿园管理层

  看过监控后,柴女士将拍下的视频发到了家长群里。15日,不少家长来到幼儿园要求查看近期的监控录像,但幼儿园不同意。最终在教育局和警方的协调下,部分家长代表观看了部分监控录像。雁塔区教育局和大雁塔派出所民警均表示,除了上述两段视频外,没有发现其他体罚行为。

  对于这样的说法,高女士和柴女士并不能认同。高女士说:“目前被拍下来的视频,可能只是老师虐待孩子的冰山一角,我们现在要求幼儿园公布所有监控录像。”对此,一位自称是幼儿园投资方的负责人王先生称,幼儿园肯定会对外公布所有监控录像,只是目前公布的时间还没有定。对于如何处理此事,王先生表示,他将建议幼儿园管理方春藤集团更换中班所有老师,当事老师停职,对幼儿园所有管理层做出相应处罚。

  昨日上午,幼儿园方面安排了部分小班家长查看监控录像。一位观看了监控的小班家长称,几名家长代表观看很多天的监控,除了网上流传的确实没有其他不妥之处。

  雁塔区教育局:暂停春藤幼儿园招生工作

  雁塔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郭朝锦表示,对于西安曲江春藤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事件,雁塔区教育局责令春藤幼儿园作出书面检讨,取消该园及全员教职工2014年评优选先资格,春藤幼儿园暂停招生工作全面整顿并三年内不得晋级,体罚学生事件在全区通报,同时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加强师德教育,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雁塔区:涉事教师1人调离 1人开除

  昨日下午,雁塔区委外宣办公布了幼儿园对此事的处理决定,对涉事教师杨某提出严肃批评,在全园大会做深刻检讨,调离教师岗位;开除姜某。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了解到,两名当事老师均为24岁。经查,10日下午,朵朵把隔壁班的门锁了,幼儿园老师杨某当众批评了孩子,在孩子情绪不能控制的情况下,将孩子拖拽到幼儿园厕所边。11日中午,因为在午休期间与别的小孩说话,幼儿园老师姜某用脚踢小孩亮亮的床,为了不让亮亮与别的孩子再说话,姜某把孩子抱到鞋柜旁边。过了一会儿,朵朵上厕所没有给老师打招呼,幼儿园老师姜某便批评了孩子,同时拉住厕所门没有让孩子上厕所,将孩子带到床铺上,在此期间将孩子撞到床铺旁边的桌子上。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称朵朵比较调皮,经常不听老师的话,因此杨某心里对朵朵有所不满,遇到锁门事件时才一时冲动,而姜某则是由于家里的一些事情,心情不好才一时做错事。目前,两名当事教师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对话教师杨某

  对不起孩子 可能不再从事幼教工作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大雁塔派出所见到了当事教师之一杨某,她表示自己因一时冲动做了错事,非常对不起朵朵。

  华商报:你从事幼教工作多长时间了?

  杨某:两年多。

  华商报: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行为?

  杨某:朵朵这个孩子的性格非常执拗,有时候对老师的教育反应很大,我承认当时自己情绪很不好,一时冲动才做错事,现在我觉得特别对不起朵朵。

  华商报: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吗?

  杨某:当时快放学了,大班的老师发现大班到厕所的门被锁上了,就过来问。有一个老师看见是朵朵锁的,可是她不承认。刚开始我很平静地劝说她,即便是朵朵锁的也没关系,咱们给大班老师道个歉就好了,但她一直不承认。我就拉着她问,期间她不小心把手甩到脸上,就说老师打她,还不停地揉眼睛。我知道朵朵正在治眼睛,不能揉,就拉住她的手让她把手放下,反复这样发生拉扯。之后我因为情绪很激动,都没有意识到对朵朵做了什么,但我很快就控制住了情绪并向朵朵道歉。

  华商报:现在有什么想对朵朵说的吗?

  杨某:朵朵,老师对不起你,不应该对你做那样的事,我不配做你的老师,不过老师真的很喜欢你。既然我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那我以后可能也不再会当老师了。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