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济南槐荫国土分局对济聊城际R1线(槐荫段)沿线进行了实地踏勘,对工程施工线路进行了规划、用地、权属审查。经审查该项目用地符合《济南市槐荫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

  济聊城际R1线(槐荫段)西起区界,顺刘长山路延长线,东至京沪高速铁路,转入党杨路,在青岛路抵达线路终点。拟占地总面积3.5384公顷,地下线约12千米,共设车站4座,平均站间距3千米,设变电站1座、控制中心1座。

  据了解,济聊城际铁路项目是济南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规划为聊城城区从湖南路南侧往东敷设,经东阿、平阴、长清接入济南西站,长度约93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其中,济聊城际铁路济南至长清线即济南轨道交通R1线。该线路建成后,两城市间半小时之内便可互达。济聊城际轨道主要承担两城市间旅客交流,建成后将在济南与聊城之间形成一条便捷、快速、安全和高效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可有效推进聊城融入济南都市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