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枣庄临沂警方破获毒品案 抓获吸贩毒人员110余名

A-A+2014年11月28日16:41齐鲁晚报评论

  齐鲁晚报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杜洪雷)奥迪Q7前方疾驰,三轿车随后紧追,Q7多次碰撞追击轿车,试图逃脱。20分钟后,Q7被逼停,一年轻男子被便衣民警从车内拖出。他便是24岁的许某,兰陵一特大贩毒集团的主要人物。长期以来,一部“售毒热线”勾连起临沂枣庄两市庞大的贩毒网络,涉案人员上百人;位于枣庄和兰陵交界处的界牌岭成为毒品交易场所。

  经过半年的苦心蹲守,枣庄和临沂警方在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协同作战,于7月30日开始对整个贩毒网络进行精确打击,抓获吸贩毒人员110余名,缴获冰毒800余克。

  目标>> 多人联系同一个人拿毒品

  位于枣庄市与兰陵县交界处的界牌岭,恰是国道206经过之处,道路开阔,沿线岔路特别多,易于流窜躲藏。

  自2012年开始,夜间经常会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界牌岭的东侧,一些人鬼鬼祟祟来到车前,递过去一些钱,拿回来一个白色小塑料袋,里面装着分量不等的冰毒。

  张峰,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禁毒中队中队长,长期与吸贩毒人员打交道。“最初的线索非常分散,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梳理,就会发现里面有些规律。”张峰深信每个吸毒人员背后都联系着一个贩毒网络。

  2013年10月,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抓获了多名吸毒人员。“这些人都反映是通过一个尾号为3ⅹⅹ5的手机号码与贩毒人员联系,交易的地点是界牌岭附近。”张峰判断:“多人联系同一个人拿毒品,而且量非常大,这里面绝对有大文章。”

  2014年1月3日,分局立案侦查。张峰与中队民警开始对界牌岭附近的可疑车辆展开便衣侦查。民警发现在界碑岭东侧兰陵县境内的两辆黑色轿车非常可疑。“平常只来一辆车,里面坐着三个人,多数时候停在一个地方就不动了。”张峰获悉,黑色轿车就是贩毒人员的车辆,而且里面有枪支。他们每次交易地点不固定,多数在兰陵县鲁城镇或尚岩镇境内,交易时所驾驶的车辆经常变化,且交易时人不下车、车不熄火,车内人员二至三名。

  追踪>> 猖狂贩毒,白天也交易

  王某随,枣庄市中区人,曾经干工程,后来贩毒。都是从界牌岭那边拿毒,一般是10000块钱的量,每克200多块钱,然后在枣庄市中区再分销。“吸毒人员打一个电话,王某随就会开车送货。”王某随一般把一克冰毒分为三个小袋,每袋毒品300块钱。

  张峰他们发现,界牌岭的毒品销往枣庄五区一县。外号“瘸子”的毒贩也浮出水面,他就是界牌岭黑色轿车里面的主要毒贩,“3ⅹⅹ5”的手机号就掌握在他手中。“车上除了‘瘸子’之外,还有两人经常陪他过来,分别是宋某和马某,这是贩毒集团的主要成员。”

  张峰说道,“这伙人非常猖狂,有时白天也交易。”一次下暴雨,黑色轿车停在加油站附近,不断有车开过去,吸毒人员连伞都不打,从车里跑出来。他们来到黑色轿车旁边,一手给钱,一手拿货,“甚至还有一个大货车司机”。

  “瘸子”的背后还有一个叫“大伟”的上线。“此前一个贩毒案件的上线就是他,他是枣庄和临沂两地警方的上网逃犯。”张峰说。

  引线>> 毒贩携带猎枪火拼

  一场毒贩之间的火拼改变了警方的调查步骤。临沂警方和省厅禁毒总队的介入,加快了贩毒团伙的覆灭。

  枣庄毒贩周某长期从“瘸子”那里购买毒品,除了自己吸食之外,也在枣庄销售。一次,周某听说“瘸子”给别人的价格便宜,就打电话质问:“你为什么给别人货价格低,看不起兄弟呀!”一来二去,两人在电话中争执起来,并约定6月17日见面解决。

  “瘸子”很快就将事情反映给老板“大伟”。“大伟”召集了十多名团伙成员,于6月17日下午在兰陵县鲁山镇一村村头等着周某。周某也召集了八九个人分乘三辆车赶到约定地点。“大伟”这一方携带着猎枪等武器,将周某的车辆多处击中。周某将车开到路边沟里,看形势不对,抢了一辆过路车逃窜。

  今年7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召集枣庄和临沂警方针对“6·17”特大贩毒案进行工作部署,该案件成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火拼前一天,一毒贩携毒品到台儿庄贩卖,被台儿庄警方发现。在抓捕中,穷凶极恶的毒贩李某持刀拒捕,将一民警捅伤。后来,李某被警方抓获。

  根据调查,李某也是“大伟”的下线,“大伟”的身份信息被警方进一步确认,该人姓许,兰陵县人,年仅24岁,参与贩卖毒品的时间至少已有五年,而且其本人并不吸毒。该贩毒团伙中,“大伟”在幕后组织毒品货源,然后由“瘸子”等人负责向枣庄市贩卖。“‘大伟’的毒品主要是来自毒贩陈某勇,而陈某勇是兰陵县最大的毒品货源。”兰陵县公安局禁毒中队中队长马建成介绍。

  收网>> 一晚上抓获70余名吸贩毒人员

  两地警方逐步掌握了这一吸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经过禁毒总队统一调度,抓捕时间定于7月30日至8月2日,组织专门警力由上线到下线集中抓捕。

  兰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潘云峰率领民警抓捕团伙主要嫌犯“大伟”。7月30日下午,“大伟”驾驶着一辆黑色奥迪Q7在兰陵县城出现,抓捕民警立即驾车进行追击。“大伟”多次欲撞击民警所驾车辆。抓捕民警与嫌犯斗智斗勇,终于将其逼停在临枣高速公路兰陵北出口东侧的立交桥下。民警果断鸣枪后将其擒获。同时,一路抓捕小组赶到临沂兰山区一家宾馆,将住在宾馆内的陈某勇抓获。“陈某勇是整个团伙的最上层,负责从广东购买毒品,然后卖给‘大伟’。抓捕当天,陈某勇还吸食毒品。”马建成说道。

  抓捕小组在抓获“瘸子”李某成之后,缴获了尾号3ⅹⅹ5的手机。8月1日晚上,极富戏剧性的抓捕开始了。“我拿着那部‘售毒热线’的手机,将购买毒品的吸贩毒人员一个一个约过来。”张峰说道。

  张峰说话带有临沂味,而急需毒品的吸毒人员根本没有察觉接电话的人已经不是“瘸子”。从晚上8点多开始,张峰手上的电话不断响起。“常常是我们刚刚抓捕一个吸毒人员,马上就有另外一个吸毒人员赶过来购买毒品。”一晚上,枣庄警方抓获70余名吸贩毒人员。

  8月26日,兰陵县公安局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在广东惠来县抓获该贩毒团伙的毒品供应者肖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

  吸毒者有司机老师有的抵家产“穷吸”

  陈某勇是整个团伙毒品的提供者,长期从广东贩卖毒品。据兰陵县公安局禁毒中队中队长马建成介绍,最初陈某勇都是带着钱坐大客车到广东购买毒品,谈好价格后当场交易,而且亲自押着回来。后来与广东毒贩打交道多了,陈某勇已经不用去广东,直接在电话中谈价格。”马建成称,2012年以来,陈某勇向广东的毒贩肖某汇款高达1000多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冰毒。“这两年冰毒价格下降,在广东那边购买毒品基本上三四十块钱一克,所以陈某勇购买的冰毒数量惊人。”马建成说道。许某从陈某勇处购买毒品,然后组织人员向外出售毒品。“许某对其手下控制得非常严格,甚至手下的住所都必须由其安排。”张峰说道。

  许某一般都是隔三四天给手下的“瘸子”等人提供用于销售的毒品,但是每天的毒资都必须如实交给许某。许某经常突击检查“瘸子”等人是否按照他的要求销售毒品,每天都会对剩余的冰毒点数。

  “许某给‘瘸子’等人发工资,最初一个月是5000多块钱,后来长到近万元。其手下都反映许某这个人比较心狠手辣。”张峰称,曾经有一次“瘸子”没有在许某安排的地方住宿,结果被罚了1000块钱。

  在抓获的吸毒人员中,有大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老师和公司老板,但是更多的是无业人员。“很多人没有钱购买毒品,就拿着家里的东西抵押换毒品,有电视机、手机、首饰、玉器等物品。”张峰称,“穷吸”是吸毒人员的一个突出特征。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