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婴儿大巴上不哭不闹 乘客发现异常短信报警(图)

A-A+2014年5月18日16:27红网评论

视频:《早安山东》 乘客短信报警解救被拐婴儿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18/U11102P1333DT20140518163316.jpg湖南高速交警醴潭大队民警将嫌疑人移送至派出所。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18/U11102P1333DT20140518163317.jpg婴儿在民警的怀抱中安心地睡着。供图 湖南高速交警醴潭大队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518/U11102P1333DT20140518163321.jpg12110短信报警服务
 

  原标题:婴儿长途大巴上不哭不闹 乘客发现异常短信报警救下

  红网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 通讯员 郭婉琪 杨叶媚

  窗外暮色依依,沿途路灯璀璨。一辆蓝色宇通大巴向东疾行,但这吸引不了奔波多日的小伙阿军(化名)。他的目光定格在一对带婴儿的男女身上:这个女人一个晚上没动过,婴儿也没出过声。

  最终,他将这些可疑告知警方,多地公安布控协查,最终大巴在金鱼石省际卡口被成功拦截。

  5月12日,湖南高速交警通报了相关案情,醴陵警方则表示,两名嫌疑人已因涉嫌拐卖婴儿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子一晚没下过车,他发现可疑并报警

  5月4日,刚刚做完一单生意的阿军,从云南文山上大巴,回浙江杭州的公司。长途客车总喜欢在中途载客,还没出云南,已经停了多次。

  夜幕时分,一阵刹车声,车又停了,阿军分辨不出外面是什么地方。上车的是一男一女,两人满头大汗,径直走到客车最后一排坐下。女的怀中有个婴儿,看起来出生没几天,睡得很安静。

  作为5岁孩子的父亲,阿军琢磨着:婴儿会闹的,晚上肯定有得受。哪知,这个夜晚很安静,女人怀里的那个孩子没哭一声。

  好奇心让阿军盯牢了这个女人。很奇怪,长途汽车停车次数多,乘客们总要下车方便一下,但整个晚上,这个女人一次都没动过。即使是下车吃饭,司机要熄火关车门,女子也以“不方便”为由呆在车内,怀里抱着熟睡的婴儿。

  终于,女人把屁股抬离座位。此时已是5月5日上午11点多,地点是在广西兴安境内。女人把婴儿交给了一起上车的男子,交给男的一个奶瓶,一大一小两个药瓶,下车。

  大药瓶里装的是葡萄糖,阿军是认识的。还有一个小药瓶,阿军想起曾经看过一期拐卖婴儿的案例,人贩子会给婴儿喂葡萄糖和安眠药。

  阿军注意到,男子把两个药瓶打开,在奶瓶中混合,往婴儿嘴里塞。动作有些粗暴,婴儿依旧没有发声。

  阿军越想越不对,向短信报警平台报了警。

  短信确定车辆位置,湖南三个大队布控拦截

  报警后不久,手机震动了,来电的是个广西的陌生号码,接电话的是个男的,自称是广西民警,问阿军的位置。阿军的腿有点抖,两个可疑人员离他很近,能清楚听到他说话。

  “我回家啦,现在在大巴车上。”阿军故意回答很大声。

  民警也很快懂得了他的意思,挂断电话,短信与阿军联系。然而,阿军对路线不是很熟悉,自己也不确定到底在什么位置,广西警方未能迅速确定他们的位置。

  车很快离开了广西,进入湖南境内,湖南警方介入。下午1点46分,高速公路12122报警服务中心接湖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协查指令及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协查请求,派衡西、潭邵、醴潭三个大队进行布控,协助调查。此间,一直有湖南民警与阿军联系。随着警方的进一步调查,湖南高速交警逐渐确定了客车的具体位置。

  下午6点半左右,湖南高速交警醴潭大队民警在金鱼石省际卡口将大巴车拦截。看到前方拦车的民警,阿军松了口气。

  第一次上车没找到,婴儿被藏在座椅下

  靠边,停车,开门,民警上车检查。

  大巴车内正放着摇滚乐,光线很暗。民警从头走到尾,搜寻了一遍,未发现婴儿的身影。车内只有一个女人带着个女童。检查了该女子的相关证件,未发现异常。两分钟后,民警下车。

  是不是搞错了?民警有些急,而坐在车上的阿军的心情也不轻松。

  民警短信联系阿军:告诉我人坐在第几排?阿军回复:最后。民警再问了一遍:是的吗?阿军回答:是。

  民警再次上车,走到最后一排,发现了婴儿。孩子被藏在座椅下,眼睛闭着。民警要女子抱着婴儿,下车接受调查。

  面对询问,女子始终不愿开口。民警连续问了13遍:“小孩怎么来的?”女子回应称是从熟人那里抱养的,而当问起熟人的电话

  号码时,她说不知道,也没有电话号码,并坚称自己是一个人带着小孩来的。

  20分钟过去了,客车仍停在路边,车上的阿军有些急,与女子一同上车的男子还在车上。阿军再次给民警发了短信:车上还有同伙。

  在阿军的指引下,民警第三次进入这辆客车,找到了与其一同上车的男子。此时,负责金鱼石该区域治安的醴陵浦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按照男子的交代,抱婴儿的是他老婆,他称婴儿是他和老婆一起捡的。

  根据警方调查,女子姓郑,男子姓朱,均为云南文山人。根据两人相互矛盾的回答,民警确定这对夫妻带的婴儿来历不简单。最终,浦口派出所民警将该对男女和婴儿带回调查。

  [最新]两名嫌疑人被刑拘,婴儿被送进了福利院

  5月12日,记者从株洲醴陵警方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拐卖婴儿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婴儿的父母仍未找到,醴陵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浦口派出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该案件,包括婴儿的来源与去向问题。对于该案件是否涉及团伙作案,警方正在进一步的侦查。

  婴儿目前已被安置进福利院,进行妥善看护。据福利院护士介绍,小宝宝一切正常,非常乖,已经能喝300毫升牛奶了。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