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湖南城管被曝打死劳模瓜农 称要打就打死(图)

A-A+2013年7月18日08:52京华时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718/U9805P1333DT20130718085030.jpg瓜农死亡。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718/U9805P1333DT20130718085031.jpg亲属悲痛欲绝。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718/U9805P1333DT20130718085032.jpg城管遗落现场的工作证。
 

  17日上午,湖南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莲塘村村民邓正加发生争执冲突,邓正加死亡。临武县委相关部门证实,17日上午确实发生小贩死亡事件,小贩在城管执法过程中死亡,具体死亡原因还在调查中。据介绍,临武县公安、纪检等部门已开始调查工作,执法的城管正在接受公安和纪检的调查。同时,县政府表示,他们将做好善后处置和慰问工作,全力查清事件原因。

  网上爆料

  城管执法打死瓜农

  昨天上午,网友发微博称,湖南临武县莲塘村瓜农两口子在县城文昌路桥头卖西瓜,“丈夫被临武城管暴力执法打死,老婆被打住院。”

  事发地位于湖南郴州临武县文昌路桥头,多名目击者称,昨天上午,邓正加夫妇在临武大道摆摊卖西瓜,被城管以无着装、无证经营的理由罚款100元,并从邓三轮车上搬走一些西瓜。邓正加的妻子上前阻拦,与城管发生推搡。随后,邓氏夫妇将西瓜摊转移到舜峰镇政府门口。

  目击者何先生称,上午10点左右,邓氏夫妇准备将小车上的西瓜卸下时,10多名城管赶到,双方再次发生争执,“邓先生夫妻俩遭到七八个城管殴打,随后邓先生躺地上一动不动。”

  大队长证件留现场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发帖人何建勋,何先生说自己是死者的亲戚。“事件发生的时间大约在上午11点左右,我是事发后一个多小时才赶到的现场。”他告诉记者,微博上的图片是自己用手机拍摄的。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一名身穿深蓝色上衣的男子双眼紧闭躺在地上,周围群众纷纷拿着手机在拍照,死者的家属跪在旁边痛哭。

  下午,这则标题为《湖南临武城管暴力执法打死瓜农严惩“匪徒”凶手》的微博成为热帖。该事件被网友大量转发,并有微博网友贴出现场城管遗留的工作证和死者家属向临武县城管讨说法的照片。

  记者在工作证上看到,该工作证为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廖卫昌所有,编号为LW0013。

  亲属说法

  瓜农县城卖瓜被殴打

  昨天下午,死者小姨子黄女士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昨天上午9点,姐姐和姐夫在解放南路卖西瓜,突然来了十几个城管,一句话也没说,把三轮车上的西瓜搬到城管车上,“当时姐姐在一边求情让把西瓜和秤还给他们,但城管不愿意。”

  之后姐姐和城管起了争执,10点半左右,他俩推着剩余的西瓜转移到文昌路桥头去卖,随后城管也跟了过来,“他们一下车就抢姐夫的大秤,同时,五六名城管用秤砣和铁棍朝姐夫两人身上打去,并拳脚相加,其中一名城管嘴上说"要打就打死"。”

  被打拽下打人城管胸牌

  “姐夫被打的过程中,拽下了那个打人城管的工作证,后来城管看他被打死就逃跑了,在120赶赴现场证实姐夫死亡前,证件一直在他手上。”邓正加死后,家属从他手中拿过工作证,目前工作证在邓正加妹妹手中。该工作证显示“临武县城市

  管理行政执法局”,姓名:“廖卫昌”,职务:“执法三队大队长”。死者侄女邓女士称,邓正加妻子“手臂、腿都肿了,而且受刺激晕过去了。”据黄女士称,姐姐被送往临武县中医院治疗,“目前姐姐身上有明显淤青痕迹,仍需戴氧气瓶和打点滴。”

  瓜农曾是县种植劳模

  邓正加死亡后,遗体一直摆在事发现场,一些群众自发围了起来。其间,城管欲来搬运尸体,被现场群众阻止。据邓一名家属黄素君

  介绍,邓正加是临武县南强乡莲塘村人,今年56岁,卖的瓜也是自己家种的,平时为人很老实,还曾经被临武县农业局评为种植劳模。

  目击

  秤砣给了致命一击

  另一位在现场目击了整个事情经过的死者家属黄素君告诉记者,死者是自己的姨夫邓正加。昨天上午,她姨和姨夫本来在县城的临武大道摆摊卖西瓜,遭到城管查处,并以无着装、无证经营的理由罚款100元,她姨交了100元罚款后并没有收到任何收据,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城管队员还把十几个西瓜搬走扔到地上摔烂了,她姨上前阻拦,与城管发生争吵和推搡。

  随后,邓正加夫妻二人将西瓜摊转移到舜峰镇政府门口,在当地,此处是可以摆摊的,但是,上午10点左右,在他们二人准备将小车上的西瓜卸下时,10多名城管赶到,还是刚才那批城管,双方再次发生争执。黄素君说:“发生争执后,五六名城管队员都过来殴打她姨夫,他们不但拳打脚踢,其中一人拿出了钢管殴打她的姨夫,最后,一个城管拿起了秤砣砸向姨夫头部,姨夫当即倒在了地上。”

  姨夫倒下时,并没有当场死亡。黄素君告诉记者:“发现姨夫倒下后,她和她姨要求城管赶紧叫救护车救人,但城管并没有理会,随后就离开了,我们几个女的想抬姨夫也抬不起来。救护车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才来。但那个时候姨夫已经死掉了。”

  官方回应

  公安城管确认冲突事件

  湖南临武县公安局一位周姓工作人员确认,当地的确发生了这样的一起案件。“卖西瓜的小贩和城管发生争执,最后小贩死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但是否被城管打死的以及案件的具体细节,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临武县城管局也确认发生此事,“案件的当事人是执法三大队队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他们也不清楚事情的详细过程。官方称,事件发生后,当地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和慰问工作,全力查清事件原因。

  县政府将全力查清此事

  昨天下午,临武县政府宣传部门发布通报称,昨天上午,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镇莲塘村民邓正加(该村民个人信息待查)发生争执,邓正加突然倒地死亡。

  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和慰问工作,全力查清事件原因。同时,他们已成立了事件调查组、群众工作组、维护稳定组、善后工作组等,立即开展工作。目前,在“7·17”事件中涉事的县城管工作人员及事件的目击者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县公安部门对周边群众及目击者也在进行调查。

  据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听说此事,目前民警已赶赴现场向家属了解情况。(记者 潘珊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