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山东男子在京劫持女童用辣椒油等与警方对峙(组图)

A-A+2013年7月14日08:56新京报评论

闯入面馆的持刀男子与赶来的民警隔着玻璃门对峙,后店内一名女童被其劫持。网友供图闯入面馆的持刀男子与赶来的民警隔着玻璃门对峙,后店内一名女童被其劫持。网友供图
女童安全获救后,嫌疑人被制服并由民警押出餐馆。新华社发女童安全获救后,嫌疑人被制服并由民警押出餐馆。新华社发
发生女童劫持事件的面馆,事后现场一片狼藉。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发生女童劫持事件的面馆,事后现场一片狼藉。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一男子冲入朝阳区和平里西街附近一家面馆内,持刀劫持了面馆老板2岁8个月女儿,并扯断店内电线,用辣椒油、灭火器等与警方对峙。

  在僵持近3小时后,特警队员于中午12时20分抓住时机冲进饭馆内将嫌疑人制服,安全获救的女童被送往医院,经检查身体无大碍。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下午通报,警方当天上午曾接到报警,称该行为异常男子持刀在和平里西街走动。警方调派警力前往处置过程中,该男子进入路边一饭馆内持刀劫持女童,且情绪激动,威胁被劫女童的安全。

  按照处置预案,现场民警与该男子开展对话,缓解其情绪。12时20分许,特警队员抓住时机冲进饭馆内一举将其制服,女童安全获救。

  经初步审查,该嫌疑男子为孔某,28岁,山东省人,现在某公司务工。据其同事反映,孔某几天前行为开始出现异常。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凌晨5:30—上午9:30

  事发 持刀徘徊 冲进面馆对峙民警

  昨天凌晨5时30许,和平里西街小黄庄路东侧路口,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郑师傅看到,一男子正在一家化妆品店门前树下徘徊。“他赤裸着上身,穿着深色马裤,裤子兜外露着刀把。”

  “早上7点多,他就在我们店门口来回走了3遍,身上有几处血痕。”附近一餐厅服务员,也证实该男子的异常行为。

  上午9时许,化妆品店开门营业,店长刘女士理货过程中,该男子一直在门前溜达,“有半个多小时,还问我店里是否卖纱布和绷带”。

  9时30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称有一行为异常男子持刀在街上走动,于是调集警力前往处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两名警察和两名安保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冲进了化妆品店对面的一家面馆,关上了面馆的一扇玻璃门和警方对峙,并扯断了屋内的电线。有目击者称,民警站在面馆旁边的店铺门前,对该男子进行劝说。

  上午10:18—10:22

  举动 扔辣椒油 喷灭火器 劫持女童

  10时18分,杨女士路过该路段时,现场已经围起了警戒线。她透过面馆玻璃门看到,该男子站在店门口处,不时探头观察店外情况,拿着刀比画了两下,然后朝着里面喊了一句“出来”,见没反应就在店内来回走动。

  杨女士说,大约10时22分,该男子欲反锁店门,民警刚一冲上去,他随即拿起灭火器对民警喷,民警被迫退出面馆,其间该男子还向店外丢辣椒油。

  有目击者称,灭火器造成的烟雾很大,警察撤出同时,面馆老饭冶先生及其亲属也趁机脱身。待烟雾散去,只见男子抱着一个裹着蓝色珊瑚绒毯子的女孩。

  冶先生说,被劫持的是他2岁8个月的女儿,因为过于紧张,跑出时忘记了还在储物间睡觉的孩子。“他并不知道饭馆内有孩子,是警察冲进来时才发现的。”

  “我饭馆刚开一个多月,不认识他,更没有什么恩怨。”冶先生回忆,该男子前天曾在店里买了一瓶水,晚上还在门前的大树下睡了一晚上,感觉“有点不正常”。

  化妆品店店长刘女士说,随后大批警察、救护车赶到,扩大警戒范围,封闭道路,附近商店也都停止营业。该男子把面馆两扇玻璃门全部关闭,情绪激动,怀抱的女童则一直在哭。

  上午11:10—11:45

  对峙 朋友现场劝说 特警就位

  附近一餐馆服务员回忆,僵持大约半个小时后的11时10分左右,警方找来了该男子的4个朋友进行劝说,劝说内容包括“你也有家有孩子,为什么要劫持别人家的孩子”、“你的行为很严重,快点把刀放下”等。

  目击者称,刚开始男子并不听劝,不断拿店内的椅凳乱砸,并堆放在门口不让警察进门。11点半左右,有特警队员手持大箱子进入现场,并来到面馆对面的楼房上布点。

  面馆对面二楼一家茶艺馆工作人员称,11时30分左右,三名民警来到茶馆,称对面有歹徒劫持人质,询问是否有可观察到面馆的包间或窗户。

  “我们包间的窗户是密封的,玻璃动不了。”茶艺馆一名负责人称,警方最初想在玻璃上开个洞,但最后放弃了这个打算。

  在没有找到满意位置后,民警又上到三楼的春禾宾馆。

  宾馆保洁员说,几名穿特警服装的民警,拎着箱子来到客房屋外平台,把客房内的被子铺在最临街的隔热层上,然后就趴在上面看对面的面馆。

  据该保洁员称,这些特警队员并未从箱子里取出装备,只是用对讲机在通话,称已“就位”。

  中午12:20

  制服 情绪缓和弃刀 民警抱出女童

  多位目击者称,12时许,该男子的朋友得以进入面馆对男子进行劝说,“具体讲什么因为没法靠近,所以也听不见。”

  目击者孟先生看到,聊了一会儿后,该男子情绪有点缓和,将手中的刀放了下来,随后数名警察进入店内。

  “警察先把小女孩儿抱出来,最后把该男子带出来。”孟先生说,女童一直在哭被立即送上了救护车,男子随后被带上警车。现场警戒随后也被解除。

  昨日下午,记者在发生劫持事件的面馆看到,店内损毁严重,共有五张大桌子和一张小桌子被砸毁,桌板的碎块在门口散乱地堆着,被打翻的调料罐翻在地上,屋内的空调也被砸坏,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营业。

  下午1:30

  追访 被劫持女童无碍 受到惊吓

  昨日下午1点半许,被劫持女童在中日友好医院经检查,身体表面无明显伤痕,后与父母一同回到了面馆。诊断证明显示,她在医院做了包括心电图、血常规等十余项检查,体检理由为“被劫持为人质”。

  记者曾上前试图拥抱女童,她却躲在了母亲身后,“可能还是有点害怕。”孩子的姑姑冶女士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林野 李宁 李雪莹 郭超 实习生 王聪

  (原标题:男子面馆持刀劫女童 警方解救成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