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区域经济>正文

13家一线房企进驻烟台 短时间市场格局较平稳

A-A+2013年7月16日17:38大众网-大众日报评论

  一线房企强势进驻

  “经过三个多月的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60多家房地产企业参与本届展会,房地产展位数量达到660多个,涵盖了住宅、别墅、生态养生、城市综合体以及商业地产等。”在7月11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一届烟台住博会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秘书长李文忠向外界宣布。

  据了解,在160多家参展的房地产企业中,国内一线房企虽然仅有十余家,但却声势逼人。万达广场独家冠名,标志着一线房企已连续三年冠名烟台住博会;同时,城市综合体项目是首次在住博会展出,而参展的万达广场、星颐广场、华润中心也无一不是一线房企。

  一线房企大举进驻已成为烟台楼市近年来的大趋势。据了解,自2009年万科进驻烟台开始,在短短两年之内,房企排行榜50强中有13家都来到烟台。万科、保利、龙湖、越秀等在拿地方面也有不少大手笔,其中万科于2009年12月在烟台竞得30多万平方米土地,并在2011年推出了其在当地的第一个高端项目。

  资金和规模上的优势使得一线房企在进军烟台时底气十足,而其选择开发的区域也多以市中心或沿海的黄金地段为主。以万达广场为例,其项目东至胜利路、西至西南河路、南至建昌南街、北至西关南街,占据主城区芝罘的正中位置,总投资达60亿元。项目占地409.5亩,拟建设集步行街、大型卖场、影院、超市、五星级酒店、高档办公及居住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来自芝罘区住建局的消息显示,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目前开工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在去年的奠基仪式上,万达集团副总裁王信琦曾对公司进驻烟台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万达广场将会给当地带来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其潜力会伴随着烟台城市形象的提升而不断得到释放。

  本地房企有价格优势

  在今年4月结婚之前,26岁的烟台市民孙铭亮和家人看了七八个楼盘之后,最终决定在芝罘区南大街西侧买下了一处本地房企开发的楼盘。

  对此他坦言,价格是自己作出选择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孙铭亮所购买的楼房均价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而距离不远的一处一线大企业开发的楼盘,其单价要高出近2000元。

  在一线房企大举进军烟台的背景下,价格优势俨然已成为本地房企生存空间的保证。据了解,万科2011年在福山区西郊开发的新楼盘价格达到6000元左右,而当时福山区中心的房价仅刚过5000元。“两者之间的价格对比,使得不少结婚族等刚性需求群体在选择时多偏向于本地房企。”烟台元盛房产的置业顾问李东阳介绍说。

  而烟台市2013年上半年的楼市成交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根据克而瑞公布的数据,在楼盘销售量前十名的榜单中,烟台本地企业占据七席。“一线房企和本地房企在价格上的差别使得两者之间有不同的市场区分,虽然总体上看仍是竞争关系,但短时间内会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市场格局。”李东阳说。

  在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住博会上,烟台本地房企也表现活跃。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在烟台市六区范围之内,就有万光城建、三岳置业、中正集团等近百家本地企业开发的楼盘参与展出。其中,不少企业还参与了300多套特价房源的推出活动,显示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态度。

  提升作用潜移默化

  一线房地产企业进军烟台,在给本地企业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潜移默化的提升带动作用。

  物业管理模式成为一线房企提升烟台楼市的一个最明显的方面。据了解,2009年万科入驻烟台,此后推出的海云台项目为烟台市民带来了“精细化”的物业服务理念。“维修30分钟响应”、“业主社团”、“地上无烟头,草地绿如毯”,就连门岗人员的安排都有要求。“小区门岗大多是挑选记忆力较好的人员。”万科物业海云台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杨光介绍说,“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门岗人员不仅能将业主的门牌号、车号对号入座,就连区里的小孩来自谁家都能记个八九不离十。”

  在2011年的住博会上,作为冠名商,万科当时推出的房产项目主打“一站式服务”的物业管理模式,吸引了不少外界关注的目光。而这也刺激着当地企业对原有相对粗放的物业管理进行改进。

  开发区银和怡海花园2000年开盘时每平方米价格1800元,定位为普通住宅区。而经过13年的发展,这个“老”小区却尽显“年轻态”,小面积的二手房价也卖到了每平方米万元以上。“我们通过改进物业管理模式,提升了小区的居住品质,从而拉动了区域价值的增长,这也是目前市场的大趋势。”本地房地产企业银和怡海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于海宁说。

  据了解,在本届住房博览会上,参展的一线房企还将继续推出先进的物业管理模式展示,其中万达将采用与国际高端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同步的管家式服务模式。“这或许会带动烟台房地产业界物业管理的又一次提升。”李东阳认为。(隋翔宇 于露  石凯 李雨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