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日,山东省会大剧院、北洋大戏院、济南市文化馆等相继发布公告,多场艺术活动取消或延期,省美术馆发布预约限流通知。

  1月21日,山东省会大剧院发布《2021年1月演出及活动调整公告》:原定于2021年1月29日上演的《2021山东新春民族音乐会》更改为线上直播,所有购买本场演出票的观众,可线上办理退票;原定于2021年1月30日上演的《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主题音乐会》延期至2021年4月10日举办,原定于2021年1月31日上演的《山东省会大剧院合唱团·2021新年合唱音乐会》延期至2021年3月28日举办,已购买原场次演出的观众,凭原取票信息仍可正常取票,持票入场,如需退票,可线上办理,大剧院将在两周之内完成1月演出退票工作;同时,原定于2021年2月1日至6日举办的《寒假“剧”有趣儿童中英文戏剧冬令营》取消;原定于2021年1月25日、27日、29日开展的《山东省会大剧院少儿芭蕾舞团集训课程》、原定于2021年2月3—4日开展的《山东省会大剧院儿童戏剧集训课程》、原定于2月4日开展的《寒假乐翻天儿童戏剧年终汇报演出》延期举办。

  1月22日、23日,济南市吕剧院原本计划在北洋大戏院举办的“戏剧周末冬越泉城”惠民演出也暂时取消。22日,济南市吕剧院、北洋大戏院同时发布演出活动暂时取消通知,通知表示:“后期演出安排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媒体发布演出信息。已购票观众,我们会积极与票务网站协调妥善地处理好退票事宜(购票款会原路退回),请您谅解并耐心等待。”

  济南市文化馆也发布了《关于“星乐汇”书场暂停演出的公告》,其中表示:“根据防控疫情要求,‘曲山艺海——星乐汇’周周演活动演出暂停,恢复演出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济南市府学文庙自1月21日起暂停开放部分室内空间,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部分相关展览、视频讲座、非遗体验等活动暂停;大成殿暂不关闭,游客可在警戒线以外参观,不可入内;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入园要求,实行线上预约、现场登记两种方式入园,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开放期间,将对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园内人数超过300人将采取限流措施。

  千佛山风景区兴国禅寺及灵官殿、财神殿、福寿宫、舜祠、三圣殿、鲁班祠等室内景点20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山东美术馆也将于1月26日起正式采取网上预约和限流入馆措施。通知表示:观众需通过“文旅绿码”进行预约,经工作人员查验核销后方可入馆;参观当日,市民需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出示预约绿码在场馆入口进行核验,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方可入馆;美术馆实行错峰参观,单日入馆人数控制在(9:00-13:00)3000人,(13:00-16:30)3000人,额满系统将自动停止预约,市民可选择预约其他日期和时段继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