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现在很多楼盘的楼房都是十几层甚至几十层,楼越盖越高,大家伙对楼间距的要求就越来越强烈,毕竟楼间距影响着家里的采光,特别是底层的住户,济南张先生上个月就定了一套房,结果交完定金,他就发现楼间距的出入有点大。

  说的50米楼间距却不到39米?

  济南市民张先生说:“2020年12月13日的时候,在济南万科劝学里定了一套2楼的房子,当时销售跟我说的是,跟前面的楼有50米的楼间距。”

  但是第二天他发现房子的楼间跟销售说的情况相比缩水不少。

  张先生说:“去济南住建局相关网站查项目的公示材料,发现楼间距具体是在38.48米,就是38米多,然后我又联系销售,开始改口说只有50米左右。”

  随后,张先生提供了与工作人员的通话录音。

  在录音中,济南万科劝学里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我说的是左右,我们不会给客户确定是多少米的,因为我们自己也不可能完全记住每个楼的,我们最大的还有80米的。”

  50米,就算后面加上左右,也和38.48米差不少。张先生预定的房子在2楼,如果楼间距变小,他担心采光效果达不到自己的预期。为此,张先生找到售楼处。

  “我已经来过两次了,在微信上也联系过好多次,包括电话里边,他们一直以已经签了定金合同为由就是不能退定金” 。张先生说,在12月28日,万科还以自己未按时交付购房款,签订购房合同为由,出具了一份定金合同解除函。这引发了他的强烈不满。

  张先生认为,万科销售人员在楼间距问题上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应该全额返还他的定金。那万科万科劝学里售楼处对此又持什么态度呢?

  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不方便接受采访。张先生也拨打一位负责处理这件事的销售经理的电话。

  售楼处:当时已告知 周四再协商

  济南万科劝学里售楼处丁经理在电话中解释说:“你这个问题我们已经确认很多遍了,我们也很重视。我们的销售告知是40到50左右,每个楼的楼间距是不一样的,我们小区的楼间距整体是在40到50左右,这也是我们一个正常销售,我们对所有客户都是这样。”

  38.48米与50米或者是50米左右都差得有点多,实际上少了十几米,张先生预定的房子在2楼,如果楼间距变小,他担心采光效果达不到自己的预期。因为负责人不在,双方约定14号见面协商,张先生的定金到底能不能退呢?

  协商:万科同意退还定金

  按照约定,记者和张先生今天再次来到济南万科劝学里售楼处,负责处理这件事的工作人员,没有同意记者的采访,而是单独跟张先生进行了协商。

  张先生说,工作人员在查看了自己提供的证据后,承认销售过程中确实存在不当的地方,最终经过协商,万科劝学里售楼处同意退还定金。“他们说现在填退款手续,钱大概一到三个月到账, 很满意,非常感谢咱们媒体。”

  编后:买房子可不是个小事,对于房子的任何信息,都是业主特别关注在意的,所以任何夸大的信息都会影响业主判断。38.48米的楼间距跟50米或者是50米左右都差得不是一点半点,所幸最终的结果还不错,售楼处同意给张先生退还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