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潍坊寿光稻田镇刘某某面对镇工作人员询问,隐瞒石家庄返乡事实,造成疫情防控隐患,被公安机关予以依法教育训诫。

  据悉,潍坊寿光稻田镇田家村刘某某于2020年12月25日到达石家庄长安区铁道大学附近,2021年1月1日驾车从济南到安徽,途径昌乐收费站,下站接昌乐一人去往安徽。镇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刘某某心存侥幸,有意隐瞒行动轨迹,其妻子和父亲也均表示刘某某这段时间未回家,造成了疫情防控隐患。后经排查核实,刘某某承认自己确实在昌乐收费站下站接人,给稻田镇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1月12日上午,稻田镇派出所民警对当事人刘某某予以依法教育训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每个公民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法定责任与义务,依法维护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无论自己家人是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亲密接触人员,还是自己是从中高风险区到达另一个地方的人员,都应该如实向单位以及所在村(社区)报告真相,万万不可心存侥幸,如果知情不报,触犯了防疫有关法律,那就必然会受到法律责任追究。

  警方提醒: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