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已落实文化和旅游惠民财政资金近1.5亿元

  来源:鲁网

  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文旅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于4月中旬启动,目前各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进展良好,16市已落实文化和旅游惠民财政资金近1.5亿元。

  鲁网·泰山财经4月7日讯(记者 李秀娟)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文旅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于4月中旬启动,目前各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进展良好,16市已落实文化和旅游惠民财政资金近1.5亿元。

  据了解,第五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在原有银联云闪付、齐鲁艺票通等电商平台的基础上,扩大了电商平台征集范围,对接引入携程、途牛、阿里巴巴旗下淘票票和飞猪等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头部电商平台。同时,优化消费券发放模式和流程,明确要求各电商平台集中组织策划文旅消费惠民活动,组委会总发券平台根据电商平台活动组织规模、力度、实际效果及投入惠民资金情况,配比省级财政惠民资金,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自身发券系统发放消费券,进一步简化消费者领券用券流程,提升消费体验。消费券发放模式的创新,将有利于加强消费季资金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杜绝虚假消费。

  此外,本届消费季将进一步加大吸收金融资本促进文旅消费的力度,对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出资近1500万元发放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统筹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和省级惠民资金,全额补贴原价199元的“好客山东文化旅游主题信用卡”文旅专享权益,实现“0元钜惠 任性畅游”,进一步提高文旅消费惠民力度。同时,根据参与本届消费季活动的情况,依托银行等金融机构征信系统,筛选具备一定潜力且信用良好的优质中小微文旅企业,给予信贷支持,进一步提升消费季活动对企业的吸引力,调动企业积极性,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悉,4月中旬,全省16市将按照统一部署,同日同时启动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主会场设在济南,其余15市作为分会场,启动现场,惠民消费券同步发放,全省人民共享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