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滕州问题水库杂草已清除 将排查全市小型水库 4天内整改到位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5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8期,山东省水利厅接受直播问政。节目中报道,滕州个别水库存在水库漏水、杂草垃圾、缺责任人牌子等问题,主管部门却称之为“小问题”。问政直播现场,枣庄市城乡水务局局长张德忠表示,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绝不是小问题。下一步将抓好相关责任人的作风,用从严从实的作风来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3月26日,督导组赶赴督导组赶到滕州市东郭镇和龙阳镇,对滕州个别水库存在水库漏水、杂草垃圾、缺责任人牌子等问题进行督导整改,督导组发现,几个水库大坝上树根、杂草已经清除,损坏的公示牌已经更换。

在滕州市龙阳镇冯庄西水库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测量漏水情况。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指出,应尽快解决水库渗水问题,除了保证大坝和水库的安全,还应避免对群众耕种的影响。“我们计划把这个排水体延续过去,把所有坝角的渗水,统一收集,然后外排,既能把稳定的渗水量排出去,也能保证坝体的整体安全稳定,也不能影响群众的耕种。”滕州水发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庆峰介绍。

针对出现的问题,滕州制定了整改方案。滕州市副市长康凤霞表示,滕州市目前已形成4个工作组,对全市所有的小型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实行销号制度,确保非工程性问题,三天之内完成整改,下一步我们将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包括以大带小这些好的管理模式,实现我们小水库专业化标准化的管理,确保我们小水库安全运行。”康凤霞说。

针对滕州出现的小型水库安全管理问题,刘鲁生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几个有问题的小水库,滕州市自《问政山东》节目播出以后,立说立改,立说立行,要求滕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在4天之内整改到位。”刘鲁生表示,下周四省水利厅将继续前往现场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曲峥 滕州台 徐常清 王琳 滕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