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济南市历城区通报了2021年历城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13期。其中涉及两家单位,分别是羊肉、黄豆芽和韭菜不合格。

  历城区新洋烧烤店

  该店被抽样的羊肉,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林可霉素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当事人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羊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羊肉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当事人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羊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18元,上缴国库;罚款19000元,上缴国库。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羊肉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进行以下行政处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经该单位自查,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食品餐饮服务领域,餐饮服务者对食品原料供货商许可及食品原料质量是否具有合格证明文件进货把关不严,未严格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造成。该单位提出下一步严把供货关,认真查验食品原料供货商、只进具有合格证明的产品。

  济南市历城区赶海大酒店

  该酒店抽样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

  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当事人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黄豆芽、韭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黄豆芽、韭菜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9.29元,上缴国库;2罚款19000元,上缴国库。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黄豆芽、韭菜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进行以下行政处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经该单位自查,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食品餐饮服务领域,餐饮服务者对食品原料供货商许可及食品原料质量是否具有合格证明文件进货把关不严,未严格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造成。该单位提出下一步严把供货关,认真查验食品原料供货商、只进具有合格证明的产品。

  (齐鲁壹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