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日前网络反映“青岛教师考试疑似发生泄题”一事,青岛市教育局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区市立即核查情况,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

  记者了解到,青岛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市直属学校招聘的统一笔试,不分学段和专业,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基础知识。市南区和崂山区考试组织形式和内容与青岛市市直属学校一致。市北和李沧区单独出题。剩下的六区(黄岛、胶州、即墨、莱西、平度、城阳)六区联考,学科占70%,教育基础知识30%。

  有网友爆料,在日前结束的教师招聘考试中,一家社会培训机构每个学科都押中了一字不差的原题。网友怀疑题目被泄露。

  3月28日,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青岛市教育局得到有关区市教师考试舆情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核实了解相关情况。今年,青岛市教师招考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面试前置+教育通识考试”;一种是“学科笔试+面试”。经排查,本次舆情涉及区市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六区市采用第二种形式,联合委托命题。舆情出现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区市立即核查情况,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青岛市教育局将督促相关区市尽快查明真相,及时通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维护教师考试工作公平,公正。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