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晚8点左右,泰安天烛峰路服装学院门口南侧非机动车道,上百辆共享电动车,扎堆非机动车道,向南蔓延30余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8日晚8点左右,李先生开车自北向南行驶,在经过服装学院门口时,一侧骑电动车的行人向机动车道靠了过来,李先生吓了一跳,立即刹车减速。“当天晚上沙尘天气,再加上晚上行车,光线本来就不好,一旁骑电动车的跑到机动车道上来了,吓我一身冷汗。”

  然而,李先生减速通过时,他才发现,大量共享电动车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并向南蔓延。“这是谁这么缺德啊,难怪骑电动车的行人往机动车道上跑,没地方可走啊。”

  8点半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集中停车处位于服装学院门口南侧,向南蔓延出30余米。这些共享电动车,随意停放,密密麻麻,其中以小遛居多,也有部分青桔。两名学生骑着共享电动车,从占道的共享电动车里面,清出一条小路,想停放到停车点,却发现,停车点已经停满。

  “这里有时候随便都可以停,有时候又停不了,每到周末,都停成这样。”两名学生汽车,又去找停车点停车。

  服装学院保安介绍,车子都是学生骑过来的,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停车点,后续管理又跟不上,车辆就容易扎堆挤在一起。“学校门口这些地方不能让他们堵上,路边我们不好管。”保安说。

  29日上午,青桔共享电动车冯姓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他比较了解,每到周末,都会出现类似情况,但公司都有人员负责清理,这次是相关车辆出了故障,后续清理工作没有跟上。“我们马上协调清理。”

  小遛共享电动车任姓负责人称,他们一直有人在清理,并称有后台数据支撑,“公司有要求,车子一直都有人负责清理。”

  29日上午7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路过该处时,共享电动车依然占道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