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根据举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开发区某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酒店正在加工销售国家禁止经营的河鲀活鱼。经调查证实,该酒店为了吸引消费者,提升利润空间,从鱼贩手中采购国家禁止经营的河鲀活鱼进行加工销售,严重危及了消费者生命安全,触犯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等待该酒店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根据原农业部办公厅、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关于有条件放开养殖红鳍东方鲀和养殖暗纹东方鲀加工经营的通知》之规定,禁止经营养殖河鲀活鱼和未经加工的河鲀整鱼以及禁止加工经营所有品种的野生河鲀。

  据悉,自长江禁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食品生产经营尤其经营环节的野生动物的检查力度,先后出动执法人员近千人次,对全市二百余家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市场业户通过标识“野生”动物、标示“长江”水产品以及国家禁止经营的鱼类进行市场交易活动的,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