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济南已设置接种点203个,正在建设临时接种点194个,其中每个区县至少建设大型接种点1个。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师漫介绍,3月17日开始,按照国家及山东省部署,我市全面推进全民接种准备工作,也就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第二阶段。济南立即制定《济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并下发,成立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市民有序高效接种,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性,根据疫苗接种服务需求、现有设施条件和覆盖区域,合理规划和增设接种单位,方便居民就近接受接种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加快大型接种场所建设,加快推进临时接种点增设,并对现有常规预防接种单位增设接种台、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天数,对于边远、人口分散的农村地区,将组建“流动接种队”,走到群众身边,提供接种服务。并利用好济南已建成的疫苗使用和预防接种全程管理体系,做到疫苗全程追溯管理,确保疫苗储运及接种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截至3月24日,全市已设置接种点203个,正在建设临时接种点194个,其中每个区县至少建设大型接种点1个;完成接种工作培训并发证2042人,正在接受培训医务人员2275人;全市累计接种326301人,共计492451剂次。目前,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