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视频

  2021年03月23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作为山东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第一个重大经贸活动,今天上午,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线上致辞时表示,很有信心香港与内地包括山东会发展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我的信心来自全国人大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香港的内容,这再次表明,国家在多个重要的范畴,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提到,山东“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的动力,并深化鲁港合作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经贸投资及服务业、金融、运输、物流、创新及科技和青年发展等多个领域。

  林郑月娥表示,随着国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香港作为一个高度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城市,会抓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王渌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