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3月21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六队接到了市民的表扬电话,“老师,我要表扬48路一位驾驶员”。电话中市民表示家人病情危急,在送往医院的路上遇到了这位司机师傅让路,现在家人已经脱离危险,特此感谢。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市民描述情况,调取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3月19日下午18点30分左右,48路驾驶员赵帅驾驶车辆行驶到济大东校区站点,出站后到达路口等待红灯信号,忽然听到后方一阵子急促的救护车声传来,赵帅的心一惊,接着发动车辆,将车闯信号前行后变道至左侧,为救护车让出通道。救护车顺利通过后,赵帅松了一口气。

  无独有偶,3月21日下午13:10分左右,157路驾驶员张新培驾驶着经十路营市西街站点,出站后等待红灯信号,刚停下车,他就听到一阵阵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的传来,越来越清晰、急促。

  张师傅听到救护车声音,立刻观察了一下前方及左侧的车辆情况,毫不犹豫地闯了红灯信号,驶入路口变道至左侧,让出公交车道,紧接着救护车顺利驶过。车厢里的市民纷纷向她伸出大拇指。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遇到救护车时,一定要及时礼让,为生命让出通道,敬畏生命,弘扬正能量,彰显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