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竟然还无证驾驶,到交警大队处理交通违法记录。3月11日,从高密交警了解到,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已经被警方查缉布控平台发现,该驾驶员驾驶车辆一进警队就被警方控制。而类似的情况,近几日还发生过一次。

  3月5日10点05分,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接到查缉布控平台预警信息显示,一辆鲁L号牌红色轿车处于逾期未检验、强制报废状态,该车刚刚通过夷安大道与密水大街路口。

  接到信息后,城区一中队立即安排警力沿预警信息提供的方向提前设卡拦截。待目标车辆来到交警大队非现场中队门前时,执勤民警上前将其拦停。

  驾驶人下车后面对民警的询问显得十分茫然,他说,车是儿子的,他开着来给别人的车辆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的。

  可当民警告知其驾驶的车辆已经超过三个检车周期未检车,按规定属于强制报废车辆时,驾驶员却称儿子长期在外地,车放着一直没人开。

  民警立即通过交管平台,调出该车近几个月的行驶轨迹。证据面前,驾驶员不得不承认其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又发现,该驾驶员根本没有驾驶证。

  3月11日,从高密交警了解到,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推送信息,运用查缉布控平台,3月2日,警方还查控了另外一辆上路行驶的报废车。该车驾驶员也没有驾驶证。目前,高密交警已分别对车辆进行了查扣并强制报废,两名驾驶员也因为无证驾驶报废车辆,受到了罚款4000元的处罚。

  报废车辆技术状况差,稳定性、安全性极低,极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危害巨大。交警部门提示,车辆所有人需严格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测,超过三个记分周期未检车辆,将被强制报废。同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要及时履行报废手续,严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交警部门将依托查缉布控系统等先进设备,加大对问题车辆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驾驶报废车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查扣并上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