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2020〕86号)要求,近期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失联”或“空壳”小额贷款公司排查工作,现将拟列入“失联”或“空壳”名单的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公示。3月11日,记者从名单中发现,此次山东省共公布76家空壳公司,其中潍坊有19家公司被列入“空壳”名单。

  潍坊被列入“失联”或“空壳”小额贷款公司分别是:安丘恒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寿光金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竞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潍坊市坊子区中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潍坊市坊子区银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寿光市宗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寿光市华天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安丘市奥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利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昌邑市汇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高密市金孚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潍坊经济开发区鲁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奎文区华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潍坊市奎文区金宝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青州市锦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寿光市鑫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市恒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被列入“失联或空壳”名单的企业全部都是小额贷款公司,注册地多在滨海、昌邑、高密、奎文区、坊子区、青州、寿光、诸城、安丘等地。

  据了解,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公司,应当认定为“失联”公司:无法取得联系;在公司住所实地排查无法找到;虽然可以联系到公司工作人员,但其并不知情也不能联系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连续3个月未按监管要求报送数据信息。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公司,应当认定为“空壳”公司:近6个月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未开展发放贷款等业务);近6个月无纳税记录或“零申报”(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免税的除外);近6个月无社保缴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