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从此不二色”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 泰安擂鼓石大街东段主路已通车,但辅路的修建进展缓慢,市民来往通行不便。

  3月6日,记者来到擂鼓石大街东段(原创业大街), 通车的主路南北两边架着围挡,两侧的辅路均被挖开,大部分覆盖有防尘网,有挖掘机停在上方,附近未见有工人施工。

  记者注意到,在通车的主路上,车流量不小,一些电动车和行人也混杂其中。“知道有安全隐患,之前看到过好几起小事故了。但两边辅路没办法走,绕路又太麻烦,不得已还是走这。”市民王先生正步行通过此处,由于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他也十分关注着辅路的修建情况,“两边围起来都几个月了,进展那么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

  经走访,记者得知, 辅路旁的沿街商铺以及路南的凤台市场内商铺,由于路面开挖行人无法通行,生意也受到了影响,“大年初八开始挖的路面,只留下了几个小道,客人一看不容易过来就走了,现在每天营收下降很多。”一家餐饮店老板说道。

  “主路10月份开始修,11月底就通车了。但现在又三个多月过去了,辅路还没弄好,开车进出很不方便,希望快点完工吧!”路南群凤小区一居民说。

  对此,记者联系到擂鼓石大街东段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属于原有道路改造,主路已于2020年11月24日通车,辅路于正月初八(2月19日)开挖建设。针对居民反映的施工进展缓慢问题,对方进行了答复, “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工程有固定的工艺工序,加上需要错峰运料,所以可能出现部分路段没工人的情况。”

  “因为涉及原地下管线和新建管线,目前开挖道路正按规范开展施工。按照预定的工期,工程将在今年6月底前竣工。”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