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发通知没有及时收到回复,平度一初中班主任立即开车前往学生家中查看,发现一家四口煤烟中毒,将四人从鬼门关救了回来。日前,这名老师获平度市教体局通报表扬。

  1月20日夜里,平度市教体局下发关于寒假的紧急通知,但平度市张舍中学八年级二班的班主任王吉忠第一时间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布通知,由于时间较晚,很多家长没有回复。21日一大早,为确保班里所有学生都收到了这一通知,王吉忠逐一落实信息接收情况,但家住田庄镇张舍村的邓子赫家长的微信一直未回复,电话也无法接通。

  “不好,会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凭着多年担任班主任的经验,王吉忠脑海里闪现了这一疑问,早晨7时许,他立即驾车赶往邓子赫家中,在邻居的协助下,王吉忠进入到学生家中,发现邓子赫及其父母和2岁的弟弟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煤烟中毒现象,且陷入了昏迷。

  现场,一行人首先将邓子赫一家人抬到了院子后,王吉忠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情况及时汇报给了学校领导和相关同事。学校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赶到邓子赫家中,上午8时许,王吉忠和另外一位同事驾车将邓子赫一家人送到了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据接诊医生介绍,幸亏发现并抢救及时,一家四口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看到他们一家人都没事儿,王吉忠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因送医抢救及时,21日上午10点,一家四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并于27日下午办理出院手续。期间,王吉忠时刻关注着这家人的情况,当得知他们可以出院的消息时,便主动开车接上邓某某及其家人,安全送他们回家。据悉,平度市教体局也对王吉忠在全市教体系统内通报表扬,在年度考核等评优评先活动中给予一定政策支持,并给予其一定的慰问奖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