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

  本周两股冷空气即将排队“到场”,

  分别在24日至27日 及27日至28日影响我国,

  之前偏高的气温将有所下跌。

  在“四九”的最后一天

  山东多地普迎雨雪天气

  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25日,济南、青岛、淄博等15地迎雨雪天气,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夜间到26日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5℃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济南降雨已开场

  或将持续影响至傍晚

  今天(1月25日)上午7:50左右,济南市区出现降雨天气,并伴有轻雾,实时气温3℃左右。预计,白天济南天气小雨转阴,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降水概率80%,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及防寒保暖。

  25日白天,济南有小雨飘落,气温下降。据济南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夜间阴转多云,降水概率80%,主要降雨时段在中午至傍晚。同时,今天济南有轻雾,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高气温4℃左右。

  预计,26日早晨前后轻雾持续,气温快速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8℃,27日最高气温可达10 ℃左右。28日起冷空气影响济南,气温再次下降,全天气温或降至-6~1 ℃,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

  (齐鲁网、山东天气网、爱济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