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调整期末考试时间寒假适当提前的通知》。

  通知要求,本学期小学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1月23日(周六),初中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1月23日、24日(周六、周日),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均不再安排返校,学生个人成绩可通过线上或电话等方式单独反馈。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及时通知学生和家长并做好沟通。

  各学校迅速梳理放假前的有关工作,可利用今明两天或考试结束后的时间召开班会,按照《关于2021年全区中小学放寒假及相关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和学校实际对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假期生活等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并将下学期教材及时发的放到位,如需召开家长会的一律通过线上进行。

  高中段学校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安排放寒假,时间不晚于1月30日,其他要求参照义务教育段学校执行。

  此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等多个区县也进行了通知。

  其中,周村区本学期小学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1日,初中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0日、21日;临淄区小学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3日、初中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3日、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