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朋友介绍,省城的高丽(化名)在饭局上认识了某公司“老板”刘明(化名),刘明不仅邀请高丽到自己的公司上班,还许诺给她每月5000元工资。谁料,高丽工资还没拿到手,反被刘明以各种理由骗走了三万余元。1月2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将涉嫌诈骗的刘明抓获。

  2021年1月3日上午,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接到市民高丽报警:从2020年年底至今,她被一男子刘明以虚构公司运营、虚构出售政府抵押低价玉米油等名义,先后四次骗走三万余元。

  “刘明是高丽在一次饭局上认识的。”1月22日,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民警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原来,高丽今年二十来岁,河南来济打工。2020年年底,高丽和刘明相识于朋友组织的一个饭局上。期间,刘明向高丽声称自己开了一个公司,且生意很好。相识后,刘明还邀请高丽到自己的公司来工作,并许诺给她每月5000元的工资。这让高丽对刘明深信不疑,并把其当成了朋友。

  可谁想,高丽还没去刘明的公司“上班”,刘明先向高丽“求助”:他称自己的公司因为疫情原因资金周转不开,需要钱给员工发工资。对此,高丽没有多想,立即转给刘明8800元。几天后,高丽找刘明要钱,刘明又声称自己能拿到低价玉米油,让高丽先交600桶的定金12000元。对此,高丽又轻信了刘明,转给他一万两千元。随后,刘明又先后以家中亲戚出事故、交发货运费等骗取高丽7000元和2000元。

  “自二人认识以来,刘明先后四次骗取高丽共计3万余元。”1月22日,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民警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可实际上,刘明并非某公司老板,不过是其虚构的。而刘明从高丽那里诈骗来的钱财,均用于了自己日常花销。

  很快,历下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明,并将其抓获。值得一提的是,民警审查获知:刘明在2014年和2017年曾两次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再次涉嫌诈骗的刘明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