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撬车门、不砸车窗甚至不用开锁技术,全靠拉车门“碰运气”,伺机盗窃车内财物,男子张某在一小区车库偷了五万余元现金。1月18日,菏泽开发区警方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将张某抓获归案。

  1月14日,丹阳路某小区业主李先生报案,称汽车后备箱里的五万元现金被盗。同日,该小区业主张先生也报警称车内香烟和现金被盗。

  就此,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联合分局视频侦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进行侦查。民警发现,被盗车辆均无被撬锁或砸车窗痕迹,分析判断为“拉车门”盗窃。

  通过调取车库监控影像,加大对案发地周边视频资料研判力度,最后成功刻画出嫌犯作案轨迹。1月18日16时许

  民警在菏泽市区一小区内,将嫌犯张某抓获归案。

  据民警调查和嫌犯张某交代,其于2012年因盗窃被判刑1年,2018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0天。1月13日晚,他在丹阳路某小区地下车库溜达,通过拉车门的方式,挨个寻找作案目标。当晚他拉开了两辆汽车的车门,盗窃了五万余元现金和几盒香烟后,回到自己租住的小区。目前,张某已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